東京愛情故事.jpg

其實我從小是跟著媽媽看洋片的

什麼真善美仙履奇緣綠野仙蹤我都耳熟能詳

偶爾有一次跟著阿媽看了日劇

還很不能接受日本人誇張的語言和演技

動不動就[ㄟ/~~~~~~~~~~]得很大聲

然後還要嚇到往旁邊ㄧ跳

真是說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小六開始看漫畫後

才慢慢接受他們的表達方式

進而內化成自己的習慣了

後來大約是在大學時代吧

台灣開始引進日劇

有了有線電視之後

我就死守著國興衛視JET緯來日本台

打開電視首先就轉這三台

若沒對味口的影片

才輪到HBO等洋片台

隨便看看打發時間

我看的第一部日劇是[東京愛情故事]

鈴木保奈美到現在都還是我心目中女主角的第一人選

只是她似乎吃了秤鉈鐵了心絕無復出的可能了

小田和正的[愛情故事突然降臨]

也都是我時時回味的最佳主題曲

至於織田裕二和江口洋介嘛

SOSO啦

我是從來都不認為江口是帥哥

雖然也很喜歡他後來的

[ㄧ個屋簷下]1-2[午餐女王][白色巨塔]

但當時因為演的是個花花公子嘛

所以沒啥好感

織田呢

在劇中是個軟腳蝦男人

沒有主見立場搖擺只貪圖女友的溫柔付出

本來我還一直希望他能看到莉香的優點

[變身]成配得上莉香的好男人

結果最後他居然還是選擇了里美

讓我對莉香的真情感到不值

全劇播畢後

我還忿忿不平好久

不過後來越來越覺得

兩人實在不適合呀

分了或許對莉香反而好呢

有人說東京愛情故事是掀起日劇在台旋風的第一砲

我不知道是否如此

但對我來說

這部戲的確是開啟了我從漫畫跨足日劇的大門

是最重要的經典日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