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擷圖-3.jpg

在網路上閒晃的時候 

看到有人問說 

若開拍台版的[交響情人夢] 

你心目中的人選是? 

我的答案是Non!!! 

沒有!!! 

萬˙萬˙不˙可!!!!!! 

我不是崇洋媚外 

但是按照台灣人的做事方法唷 

台版[交響]的效果和日版的 

恐怕相差不只十萬八千里呀 

這是因為我們大部分的偶像都不太用功 

通常只憑著一張漂亮帥氣的臉蛋 

就能紅透半邊天 

那既然已經紅了 

似乎也沒必要去充實自己了 

而我們的導演或戲劇指導(有這個職位嗎?我亂猜的) 

似乎也不太要求 

只要偶像們能做個[差不多]的樣子

(注意所謂[差不多]這個詞的巧妙唷

有個ㄧ兩分是[差不多] 

有個五六分也是[差不多]唷

總之

就是不可能做到十分啦) 

戲劇指導就不太會去刁難這些美少男美少女 

輕微的則指導或導演被冠上龜毛的難搞的劣名 

或是從片場流出[偶像不會演戲

被導演責罵]的小道消息

使重金禮聘的偶像蒙羞

也使得這部片子的前途蒙上一層灰塵

嚴重的就是惹毛了保證賣座的偶像拂袖而去

片子永無開拍之日

如此[差不多]下去的結果就是 

我們拍拍[薔薇之戀][流星花園]或[花樣少年少女]這種 

進入門檻不太高的偶像劇 

成績都還不太差 

甚至還反銷回日本引起[台流]風潮呢 

不過 

像[交響]這種需要長期累積且專業技能的日劇 

我們的偶像能做到什麼樣的努力地步咧 

就算無法像福士誠治與Saeko 

練到最後是真的自己在演奏(雖說最後還是配樂 

因為音質還是有差的吧 

但已很不容易了) 

也做不到像玉木宏那樣 

為了練指揮把[布拉姆斯]聽了1000遍 

都快得了五十肩(代價就是 

被專業的指揮評為[就像真的指揮家ㄧ樣] 

他彈奏的[拉二] 

也被樂團讚為[就像真的鋼琴家ㄧ樣]) 

那至少也要像上野樹里或水川麻美 

能把樂曲的指法記熟 

融入樂曲的情境中吧 

如果真正能演奏的完美表現設定為十分的話 

我自以為[交響]的演員 

沒有八分也有六七分 

(TV Blog有未經剪接的[貝七] 

鏡頭慢慢掃過每一個演奏者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 

那幾個演員都看不出來是只會指法的 

大家都真正在演奏似的 

如果一定要挑毛病 

我覺得只有高橋比較假 

他有個很短暫的瞬間 

沒有跟別人一起做動作 

而只是停頓在那邊裝個樣子) 

不過 

我覺得要求我們的偶像做到六七分 

應該也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我們是會拍出那種 

連五秒鐘的吹笛鏡頭 

也都可以看出主角的指法跟樂曲完全不搭的戲劇呀

所以

台版的[交響情人夢]?

求求各位製作大人們

千萬不要輕易嚐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