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遲遲不敢報名網聚

是因為在1/11晚上我已有同事聚餐

1/12中午又有和朋友聚餐

若是1/13再去網聚

等於是整整三天老爺都要一個人顧著友友

不敢想像他的那個臉會有多難看.....

但實在不願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珍貴機會

我還是鐵了心決定要參加網聚

寫信給babu大人之後

心虛地不敢向老爺[報備]

因為打算要瞞著他偷偷前往

我的如意算盤是

反正通常每個禮拜天下午

他都帶著友友回婆家探視省親

留我一人在家整理家務

(其實我不是上網寫日誌

就是看電視打電動

甚或溜去逛街大血拼

打掃時間不過佔用1%)

不然

就誆他換季下3折了

那個禮拜天下午[一定]要去掃貨

否則就搶不到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通常比爾在我的撒嬌攻勢之下都會軟化應允

(利用老公的疼某愛心,卑鄙呀......

但為了玉木真一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或者

就騙他因為某人回國所以大家要聚餐

時間就定在1/13號的中午

以上種種情形

皆不適合小朋友同往參加

順理成章地把友友丟給他

(我的小情人啊~~~

媽媽不是故意要拋棄你的

是因為有更重要的[新情人]要顧呀!!!)

然而

這些說詞都有不同的破綻

以我迷糊的個性

很容易就會露出馬腳的

怎辦?怎辦?

看來還是老實告訴他吧

可能是這半年來我著魔(玉木妖?)的狀況太過明顯

比爾聽了慢條斯理地說

[我呢~通常跟部屬說要尊重老婆

結果妳這個情形讓我.....]

我很緊張地打斷他的話

[所以你不願意讓我去?]

[我還沒說完嘛

是說妳這種情形讓我不答應就好像是不尊重妳了~]

[所以.....是.....怎樣?可以去嗎?]

[去啦!去啦!你們這些失心瘋的歐巴桑

玉木宏有什麼嘛~迷成這樣~

他還真是"師奶殺手"啊!]

居然只刁難了一下下然後就輕易地應允了

並且一肩扛起照顧友友三天的重責大任

我沒料到事情這麼容易就解決了

驚愕得有些回不過神來

準備說服他的種種理由

一個都沒派上用場.....

只是

他答應歸答應

免不了還是要唸個幾句

[妳是日本狂熱者]X10

[去當日本人好了]X10

[賣國賊]X10

這些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這句話

[以妳這種"閉俗"的個性

怎麼會想要參加這種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活動?????

我真的很意外!!!!!]

是啊!

我是那種

碰到同住十年的鄰居

除了點頭打招呼之外

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搭電梯時

若有人先進入

我甚至會假裝有其他的事故意拖延

以避免和他人處在同一電梯

可是又一片沉默的窘境

這樣的我

又怎會想要參加這種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活動呢?????

不過

當時我完全不覺得這是個[問題]

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認識]大家了啊~

而且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嘛!!!

OK啦~~~

過了幾天(網聚前一個禮拜)

比爾不經意地說

婆婆在1/13那天要去九華山進香

所以我們不用回去省親了

聽到這消息

我暗地裡嚇出一身冷汗

好險!!!

好險有說實話!!!

否則那天鐵定會被老爺抓著要伺候少爺了!!!

又過了幾天(網聚前兩天)

早晨友友起來有些病懨懨的

似乎是感冒了

我的心直down下來

不會吧?

又生病了??

而且就在網聚前兩天???

我憂心忡忡地告訴比爾

禮拜五同事的聚會錢已經繳了不能不去

不然我就取消禮拜六和朋友的聚會在家照顧友友

比爾故意說

[那妳為什麼不連禮拜天的聚會也取消呢?

兒子生病了呢!]

這時我又嚇出一身冷汗

好險!!!

好險我有說實話!!!

否則這下無論如何脫不了身了!!!

所以我很理直氣壯地說

[不行!!!禮拜五禮拜六都可以不去

就是禮拜天的不能不去!!!]

比爾想也知道

摸摸鼻子轉身去照顧友友了

就這樣

我終於要去跟大家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