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穿著圍裙的學長.jpg 

幾個月前

還被千秋學長的電力電得暈頭轉向的時候

每天流連在各小花的網誌上尋求慰藉

忘了是哪位小花說的

千秋學長穿著圍裙的樣子萌史人了呀~~~

除了[帥勁]之外

看到他切菜的流暢動作

還代表著他是會[分擔(而非"幫忙")家事]的新好男人呀!!!<--非常重要的重點!!!

西底!!!西底!!!

每天工作家事兩頭燒的歐巴桑我非常能體會[家有新好男人]的重要

不過

還有個一樣重要的前提:

兩人必須是分扮[支配者]與[被支配者]的角色

這樣才有辦法合作無間

別忘了

[廚房裡容不下兩個(女)人]這句至理名言

老是愛搶著發號施令的新好男人也是讓人很厭煩的.....

猶記潔西卡新婚初期

因為[千金小姐]的形象讓比爾印象過於深刻

而他又很自豪於

[我媽回台中娘家時,我會炒菜給我爸吃喔~]

(意思就是:他可不是[遠庖廚]的沙豬就對啦!)

所以他總是在廚房一面洗菜(名為"分擔"嘛~)

一面給我"下指導棋":

[湯頭味道太淡了,妳水放太多了吧~]

[人家這菜沒有這樣煮的啦~]

[這時候應該要放"花椒"才對味!]

[每餐都要有"葉菜類"才健康,懂嗎?]

[絞肉隨便蒸一蒸,也能算是道"菜"嗎?]

[吃火鍋就能當一餐?這怎麼會飽啊?]

囉囉嗦嗦可是煮得一"口"好菜呢!!!

(只會用"說"的罷了~.\_____/.)

本來我是都還[虛心受教]的

直到因為懷著友友而不太舒服的某一天

老爺自告奮勇要煮碗湯麵讓辛苦的老婆補充體力

結果...

[老婆,水滾了要怎麼辦?]  [就把麵條放下去呀!]

[老婆,湯也滾了要怎麼辦?]  [就把青菜放下去呀!]

[老婆,青菜要煮多久啊?]  [隨便,幾分鐘就好了吧~]

[老婆,要怎麼知道麵條熟了沒啊?熟了之後要怎麼辦啊?]

簡直比我自己煮還要累

囤積已久的一把火燒上心頭

不由得擺足孕婦的氣勢:

[你不是會炒菜的嗎?

不是很知道什麼菜配什麼菜的嗎?

不是在廚房很行的嗎?

怎麼什麼都要問呀?

自己不會"判斷"嗎?]

從此

只要老爺在飯桌上再挑剔什麼

我就臉一擺,眉一挑:

[你到底要不要吃?]

[要!要!要!只是我覺得這菜如果...]

[要就閉嘴!]

[喔...]

煮菜的支配者==潔西卡,被支配者==比爾

就此確立

但老實說來

我也沒有那麼"風光"啦~

講到[洗碗]的話

我就要聽從比爾的指揮了...

所以

家庭生活就是兩個人互相配合

這事你做主,我就從旁輔助

另一事換我做主,你就不要多嘴

因此

會煮飯,愛煮飯,講究美食的千秋學長或高野部長

就只能配不會煮飯,不擅家事的野田妹和傻宮螢

這樣一方煮出來,另一方才會大讚[好吃!][救世主!]

感情就能從此維持下去

不然

要是兩人都搶著在廚房做事

都認為自己在這方面最行

你看我不順眼我看你嫌麻煩

遲早會吵出問題來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