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

老爺非常熱衷某件事情

每天回來必問"最新進度"

有進展就歡天喜地

沒進展就垂頭喪氣

情緒狀況非常不穩定..........

這事兒要從一年多前

友友四年級時談起

當時

他曾短暫地暗戀了

班上一名綽號叫"彭八佑"的女生

大家都知道吧~

小學生最愛說長道短了

這段"暗戀"

很快就被多事者傳話給對方了

我想知道這小女生"識貨"嗎?

(做娘不明所以的愛現心態)

結果聽說彭小姐的反應是:

[友友喜歡我???哎呀~怎麼可能呀~~~~~]

似乎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樣子

我問友友:

[那你會不會難過?]

友友睜大眼睛、吃著餅乾、莫名其妙地說:

[不會呀~~~為什麼會???]

毫不在意的樣子

讓我確信這是段"兒戲".....

其實彭八佑這小女娃兒還滿有氣質的呢!

她參加了學校的國樂社

會彈琵琶的咧~

對什麼樂器都不會的我來說

這真是"特異功能"啊~~~

我告誡從小就不肯學樂器的友友:

[你看人家多厲害!!!]

(但把[你什麼都不會]給吞了下去,沒說出來)

友友很不服氣,大聲抗議:

[我也不差啊~~~

音樂老師說我是合唱團的"台柱"耶!!!]

我敷衍他:[是啦~~~是啦~~~]

可心想:[等你變聲就成了"鐵柱"了.....]

後來

五年級分班

友友和彭小姐就硬生生地被"拆散"了

某天

老爺帶著友友出去打球

在路上巧遇了無緣的"舊情人"

友友問她:

[ㄟ\...妳要去哪裡?]

人家彭小姐落落大方

得體地說:

[文化中心有國樂演奏,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聽?]

友友有點羞怯

便以"打球"為藉口拒絕了

小孩兒"心無罣礙"(亂用成語來了~)

很快便忘了這件事情

但在一邊旁聽的老爺

卻久久無法釋懷

每天照三餐、不斷地耳提面命

將來有適當時機必當"投桃報李"

不可或忘人家的深情懇意

過了半年

"時機"果然來了

[烏克蘭合唱團]下鄉巡演

來到我們這小地方

合唱團老師宣佈在某個禮拜天下午

要帶全團一同去欣賞世界級的美聲

老爺的第一個反應便是:

[去約彭八佑吧?]

咱家小子也毫不忸怩地一口答應

接下來幾天

父子倆忙著"籌畫"這項邀請

為表慎重其事

還特地寫了邀請卡

沒想到

彭小姐來去如風

幾次下課都"堵"不到她人

友友無奈

只能請老同學轉交

老同學不懷好意:

[這什麼???吼~~~情書喔???]

友友隨便應付:

[對啦~對啦~無字天書啦~]

不料

卡片遞出後卻石沉大海

了無音信

老爺每天回來第一件事就問:

[她回信沒???]

結果都是令"他"失望的答案

(友友才不在意這事呢~

都碼是他爸自己在"一頭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