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一天

友友在走廊上"逮"著了彭小姐:

[妳到底要不要去啊?我要回報給老師買票耶!]

彭小姐很神秘地說:

[不知道!!!我要最後一天才告訴你!!!]

老爺聽說如此

高興得哈哈大笑:

[女娃有意思!!!有意思!!!]

有什麼意思?

不過就是小學生之間的裝神弄鬼罷了~

有毛病!!!

如此這般的把戲"玩"了一兩個禮拜之後

我忍不住潑他冷水:

[哎唷~她不會去的啦!!!不用再問了!!!]

老爺居然對友友說:

[不要管你媽!她吃醋了!!!]

什麼???吃醋???

友友和彭小姐

不要說"八字還沒一撇"

應該是連"八字"都還沒有吧???

算了~

不想過問笨蛋老爺的餿主意了

就隨他去亂搞吧~~~

眼看著表演日期漸漸逼近

這時友友又擺了個烏龍

原來老師沒幫他們買票

得自己去買才行啊~~~

蝦米呀~~~

連自己都沒票

還說什麼要請人家???

不過

彭小姐真的很固執

直到禮拜五放學

都還沒肯鬆口

那天

友友照例四點回家寫完功課

就又跑到學校去打球了

等到六點老爺要去叫他回家時

卻湊巧目睹彭八佑從前面匆匆而過

嘴裡還念念有詞:

[友友咧?友友在哪裡???]

老爺立刻機靈地隱身於柱子後面

偷聽"小倆口"說些什麼?

只見在操場打球打得滿頭大汗的友友

遠遠看到彭小姐過來

便迫不及待地大喊:

[彭八佑!!!妳到底要不要回信哪???]

彭小姐彷彿面子上有些掛不住

立刻武裝起來

板著臉給了標準答案:

[不知道!!!最後一天才要告訴你!!!]

友友被激怒了,痛罵道:

[妳這黑心女!!!!!

不去就算了!!!!!

反正我也不去了!!!!!]

彭小姐掉頭就走:

[對啦~對啦~我就是黑心啦~]

然後就此不了了之

老爺等彭小姐遠去

才出來指責友友:

[怎麼可以罵人家"黑心"?

這樣人家要怎麼跟你去啊?]

友友聳聳肩無所謂的樣子:

[不去就算了啊!反正我也還沒買票!!!]

處心積慮要湊成這件事情的老爺

已經忙了一兩個月

怎能"功虧一簣"呢?

竟打算禮拜天下午到文化中心等等看

看彭小姐會不會現身?

我敲他腦袋:

[你是白痴啊?

人家又沒有說要去

你要去等"誰"???]

老爺不放心地說:

[那不一定啊!

她很可能那天就想去了!]

真不知道老爺是哪根筋不對了?

我問友友:

[你有告訴彭八佑在禮拜天下午兩點開演嗎?]

[沒有啊!]

[那她有說禮拜天會告訴你嗎?]

[沒有啊!]

[那她有說要怎麼聯絡嗎?]

[當然沒有啊!!!]

就說老爺神經病了~

人家顯然沒有要去的打算

他還要去等什麼?

當年等我出來約會都沒這麼"殷勤"的說~

真是"鬼迷心竅"了.....

晚上等我瑜珈下課回來

老爺掛著神秘的笑容說:

[搞定了!!!]

怎麼回事咧???

原來老爺還是不死心

一定要聯絡到彭八佑

親口問問她去不去

親耳聽到她肯定的答覆

所以翻箱倒櫃

找出友友小四校外教學時

老師印製的全班通訊錄

硬要友友鼓起勇氣打電話詢問

友友拗不過他老爸的偏執狂

只得打了:

[請問彭八佑在家嗎?我是她以前的同學友友]

電話那頭細細小小的女聲:

[我就是~]

[ㄟ\~彭八佑禮拜天妳到底要不要去啊?]

[可能不行啦~我要去練國樂.....]

[喔~那好吧~]

[ㄟ\~友友啊~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好啊!]

[你怎麼打電話到人家家裡

還是叫綽號,沒有叫本名啊???]

[哎呀~講太快了,不小心就叫錯了嘛~]

兩小無猜的對話就在道歉聲中結束

所以

歹戲拖棚了一兩個月的答覆還是:[不行!!!]

這下老爺豈不白忙一場???

老爺卻狀似愉快地說:

[不會啊~已經表達我們誠摯邀請的心意就好了嘛~

結果不重要啊~]

老爺呀~

人家小倆口的恩怨

你是在那邊瞎攪和個什麼勁哪~~~~~

等到友友唸國中

不讀書卻去交個女朋友

我看你才一個頭兩個大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