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懂事以來

我就一直覺得[家庭主婦]

是女人所有角色中最難扮演的

可能是從小受到職業婦女的媽媽的洗腦

覺得那不是"普通人"所能應付得了的

尤其若想達到[窗明几淨]、[一塵不染]的境界

那要[八爪章魚]才有可能吧~

想想我媽除了工作之外

飯也不會煮、菜也不會炒

(我到了高中還常吃到她炒的半生不熟菜)

所以家裡是我爸掌廚

他是老廣嘛~

愛吃、會吃、講究吃

且又

愛煮、會煮、講究煮

因此老媽樂得輕鬆

只負責預備與善後工作

但即便只有這兩項

也夠她忙得暈頭轉向了~

光是洗菜她就可以洗上一個小時!!!

因為怕有農藥的殘留.....

所以我家早在20年前就開始買有機蔬菜了~

並不是因為有錢

而是她會擔心,所以買個安心.....

雖然已經這麼"輕鬆"了

可她也可以搞到兩個小時後才能開飯

我家最晚的紀錄

是在晚上11點吃"晚餐"!!!!!

人家搞不好連"宵夜"都吃完了唄~~~

好吧~廚藝不精,那灑掃清潔咧?

很抱歉~~~

全家最亂、最髒的地方

不是老媽的梳妝台就是她的衣櫃

更別說她每天提來提去的包包

我爸說那裡大概可以撈出一隻"別人的"臭襪子!!!!!

這可不是沒有根據的揣測

記得我小學低年級時

有一次好像是為了提倡[環境衛生]什麼的

居然舉辦了各家的整潔比賽

我媽是職業婦女

在當時也算是[特殊人物]

所以不容許她出醜

但她整天加班沒空洗碗

怎辦咧???

等到要評比打分數的那天

就把髒碗盤全給送進冰箱"冰起來"

反正只看"環境"衛生

不看"冰箱"衛生的.....

再來

家庭主婦最"艱困"的工作-->教養小孩

我媽雖不至於不及格

但最多也只有及格邊緣啦~

因為她的耐心、愛心都在工作中用完了

等她拖著疲累的身軀、緊繃的情緒回到家

哪還有什麼心情跟我們講究[愛的教育]啊???

常是一句話說不聽

就一個巴掌甩過來了~

我們那個年代

誰不是被"竹筍炒肉絲"給餵大的呀?

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

(插播:

咦???以上好像有點[說老媽的壞話]之嫌???

不!!!不!!!不!!!

我是藉工作上英明果決的職業婦女

卻在操持家事上表現得笨拙狼狽

從而"映襯"出家庭主婦的能幹偉大

我是很"用心良苦"的~~~

我沒有藉故暴露老媽[笨手笨腳]的不堪喔~~~)

等到我自己也結婚生子

才"真正"體會到家庭主婦的辛勞(心勞)

不但24小時全年無休

而且沒有薪資沒有紅利

最重要的是

辛苦的付出家人不容易看到

甚至常常被自己的親人鄙視:

[妳每天在家不是都很閑的嗎?]

[時間這麼多為什麼連這個也做不好?]

[不過是"家庭主婦",哪需要什麼高深的學問?]

更別提教養小孩的重責大任了~

我知道有很多媽媽是因為不想錯過孩子的童年

所以"勇敢"地辭職回家帶小孩

我可沒有這種勇氣

要我24小時全年無休和小孩"對抗"(即使是自己的小孩)

我應該第一個禮拜就會瘋掉的吧~

我還是寧願把心肝寶貝託付給專業的褓母

專業的褓姆總比亂發脾氣的媽媽要好得多吧~

寧願在工作上累得跟狗一樣

也不想嘗試一下整天全年"擁抱小魔鬼"的親子時光~

我想

只要帶過小孩的人

即使妳很愛孩子

也不得不承認

孩子的天真笑靨雖是治療憂鬱的最佳藥方

可是呢~

她(他)發作起來的魔鬼行為、脾氣、任性

有時還是會令人受不了而抓狂的呀~~~~~

我最受不了小孩那種討人厭的"世故"

EX:拐彎抹角地,(其實是很明顯的)"暗示"大人他想要的東西

EX:人前說人話,小小年紀就油嘴滑舌懂得諂媚有力人士

EX:打死不認帳,明明就錯了還在那邊硬"凹"不肯承認.....

所以

"親子時光"在下班後品嚐就可以了

那短短的幾個小時就足夠培養我們的感情了

然後

趁著我的耐性還沒用完之前

小魔鬼趕快倦極而眠

這樣

我在他心目中仍是溫柔和善的親愛馬麻

他在我心目中也仍是可愛淘氣的親愛寶貝

豈不皆大歡喜?????

但即使家庭主婦如此地難為

在面對另一半,想跟他伸手拿家用時

卻還是很難[理直氣壯]

好像他辛苦的賺錢

全給她這隻不事生產的蠹蟲消耗殆盡

像我小姑就是這樣

她老公婚前信誓旦旦

說他是[有擔當]的男人

將來不要她出去工作

他養得起她

結果咧?

這十幾年來一次也沒出過錢

跟他要錢簡直比登天還難!!!!!

而且還附帶冷嘲熱諷:

[妳爸媽不是會給錢嗎?那還跟我要?]

[妳自己不是有私房錢嗎?不會拿出來啊?]

[妳整天在家哪需要用錢?我自己花都不夠了~]

久而久之

誰還敢去自取其辱又討不到錢哪???

像[女人四十]裡的瑞惠

以媽媽愛心做成的餐盒

卻被不知感恩的孩子棄如敝屣

每天辛勞地整理家務

卻被大男人的丈夫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

我超級無敵贊成[家事有給制]

人家在公司倒水拖地的歐巴桑都有錢可領

憑什麼在家灑掃就是義務?

更何況還幫夫家生了可愛的孩子

犧牲自己的成就將他辛苦教育扶養長大?

我實在沒辦法為丈夫孩子犧牲到這個地步呀~~~

真是要向全天下所有的家庭主婦

致上最高、最大的敬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