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說過

我家的友友絕對是"照書養"的

這應該是因為老爺一絲不苟的個性

加上我據說有點龜毛的要求

兩個人唯一能夠達成"共識"的地方

因此

友友兩歲以前

是從來沒有看過電視的!!!!!

我們很幸運

找到的是有"執照"又有愛心的褓姆

所以她也完全配合我們的規定

兩歲以後

幫他訂了[巧連智月刊]

養成了很多良好的生活作息

我們才知道

原來東森幼幼台每天都有演出[可愛巧虎島]

為了[寓教於樂]

才每天開放半小時的電視時間

這習慣到"現在"還是如此

因此只要是超過半小時的卡通

就得分割為上、中、下或一、二、三、四集

如果我們大發慈悲

有時也會允許他多看個十分鐘啦~

這樣他就會歡天喜地以為撿到便宜了......<--小孩子真好唬~XD

(插播:

電視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用的"褓姆"!!!!!

不管多愛玩、多好動的小孩

只要電視一開

即使他們看不懂

也會不吵不鬧、津津有味地坐在前面"觀賞"..........

難怪會有這麼多父母

工作疲憊之餘

就讓電視來"照顧"小孩了~~~~~)

等到友友的年紀大到

[可愛巧虎島]已經無法滿足他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頭疼了~

市場上的卡通

不是女性化的華美可愛

就是男性化的打鬧戰鬥

怎麼就沒有溫馨感人、寓教於樂如長大版的[可愛巧虎島]咧?????

既然不想讓他習慣於暴戾之氣

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可愛型的卡通囉~

剛好

大友友三歲的表哥Kevin

受媽媽的影響愛玩芭比娃娃

進而愛看小女生卡通[庫洛魔法使]與[小魔女DOREMI]

於是每次回婆家表兄弟兩人就一同觀賞

我呢~

因為陪著小孩就可以躲懶不洗碗

所以也都是跟在旁邊看的

可能是因為小櫻實在是太可愛了

友友被她迷到百看不厭

如同我在fayfay家所說

[庫洛魔法使]的第一部+第二部+電影版

我們至少看了10遍!!!!!

友友從少不更事的幼稚園時代

看到心有邪念的中年級時代

不論是片頭曲、片尾曲還是劇中的台詞

全都倒背如流

而且

他常和我討論"切磋",諸如:

小櫻的個性、小狼的心態、知世的想法、雪兔哥的角色、桃矢的擔憂

小可的功能、觀月老師的作用、審判者的變化、艾里歐的目的..........等等等等

拜他如此熱衷研究之賜

我對這部戲真的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他最愛李小狼想向小櫻告白的那一段

只要片中李小狼吞吞吐吐地說不出來的時候

友友就自動帶入男主角:

[我喜歡妳啦~~~我愛妳啦~~~~我想要跟妳結婚啦~~~~~]

然後配上不懷好意地連聲"奸"笑..........OTL

因為對他而言

所謂[結婚]就是指[做那件事]

因此他才會如此樂此不疲

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溫習"

是說現在的小學生都這麼"早熟"嗎???

實在很難"教育"耶..........

老爺不太喜歡這部卡通

因為女主角木之本櫻的同班麻吉大道寺知世

對小櫻好到實在是太超過了

讓老爺直接認定兩人就是搞[GL]

他怎能接受這不男不女的設定給小孩子看呢?????

只是當時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了

再加上友友不要皮卡丘也不要哈姆太郎

他就是要看木之本櫻跟李小狼的結局

所以這10遍

都是配著老爺的碎碎念一起看的..........囧TL

接下來的[小魔女DOREMI]

也同樣是小女生卡通

這次是我被折磨得比較慘

因為裡面的小魔女主角有四個

春風DOREMI、藤原羽月、瀨川音符、妹尾愛子

(而DOREMI還有個妹妹叫做"泡泡"咧.....算是女配角吧.....OTL)

友友三不五時就會"考"我:

(其實是因為劇情太複雜,他年紀太小容易搞混

只能由陪看的媽媽幫忙記誦)

["DOREMI"姓什麼?羽月?音符?小愛?]

這還不打緊

最麻煩的是

四個小魔女各有各的"咒語"啊~~~~~

而且還分"長的"和"短的"~~~~~

友友也是三不五時就會"考":

[DOREMI的咒語是?羽月?音符?小愛?還有泡泡?]

後來除了這五個之外

第五部又添加了兩個:小花和小桃子

哇塞~~~

最好老人家我的記憶力是有這麼好啦~~~~~

一天到晚不用在正途卻跑來幫你記魔女咒語啦~~~~~

所幸[小魔女]看得比較少

後來就"轉型成功"去看男生的卡通了~

不過..........

妳以為看男生卡通就不會來煩我了嗎???

大錯特錯!!!!!!!!!!

這次他迷上的是[戰鬥陀螺]

我覺得劇情超~~~~~可笑的

比之前那兩部還要匪夷所思

說某些陀螺有神獸附身其上

只要快速旋轉

神獸就能脫身而出幻化成陀螺的力量

什麼東西呀~~~~~

我還真寧願去背誦DOREMI的咒語咧~~~~~

可友友當然不這麼想

他熱衷到一個不行!!!!!

連那時我們到日本去玩

他到百貨公司也指定要買戰鬥陀螺!!!

回來後

又央求婆婆去菜市場給他買個[戰鬥競技場]

每天都在鍛鍊自己的戰鬥力!!!

當然

獨子的他還能找誰玩?

不是我就是老爺囉~

於是我們兩老

每天下班回家還得繼續"加班"咧~

陪他PK呀~

還要加上片中的台詞:

[去吧~龍騎士~(或烈焰飛鳳或銀牙烈虎或堅甲戰龜或旋轉剪刀手)]

[好!!!使出你的必殺技XXX(或OOO)!!!]

[就是現在!!!衝啊!!!]

真是..........好不熱鬧啊!!!!!囧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