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新生兒的友友.jpg 
(我家友友兩個禮拜大時,半夜起來餵奶的模樣-->皺眉+嘟嘴
好可愛~~~好可愛~~~只是三個月後就看不到囉~~~)

大家都說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兒子是媽媽的

我家沒女兒

無法印證前半句正確與否

但後半句可是每天在身體力行地實踐著

不過大家也說了

爸爸會對兒子特別地嚴格

不知是為了"訓練"還是為了"報復"?XD

老爺對友友雖不是實施[鐵血教育]

(因為有時他也頗溺愛孩子的~

例如:

到現在還捨不得讓友友一個人洗澡

說幫他洗比較能控制水量,節約資源

不然就是說他自己洗會洗不乾淨.....這種很奇怪的理由

老爺你嘛好了~~~~~友友小六了耶!!!!!

小六了你還幫他洗澡?????說出去會不會太"那個"了呀?????)

但通常他會比較放膽讓友友去嘗試新事物

甚或規定他要做新的突破

不像我會擔心這、擔心那的

媽媽都比較放不開吧~

當孩子不會爬、不會走、要人抱的時候

巴不得他趕快長大,脫離我的懷抱

我就可以輕鬆一點

等他開始爬、開始走、不要人抱的時候

又擔心他會碰到這個、撞到那個

乾脆還是抱起來比較安全

我有個朋友就說

每天下班回家

看到哭鬧不休的孩子

真想一巴掌打下去

然後塞回肚子裡,眼不見為淨

可是第二天要上班時

看到孩子可愛的小臉

又捨不得和他分開

真想把他拴在褲腰頭

帶著一起來上班

真是..........矛盾哪~~~~~

我小姑也是一樣

兒子都已高年級了

要他自己坐公車來我家

(大約是十站的距離)

小姑也是不放心

不是說他們家那邊交通很亂,過馬路危險

不然就是推說公公不准,擔心長孫的安危

老爺對此嗤之以鼻

都十一、二歲的孩子了~

居然還不敢自己搭公車?

未免保護得太周全了吧~

這樣學得會"獨立自主"嗎?

因此他曾信誓旦旦地要訓練友友

在五、六年級時,自行坐公車到台北車站

(大約是十五站的距離,而且還要過一條跨"河"大橋)

當時我聽了驚呼:

[這樣好嗎?這樣好嗎?台北車站耶!!!好遠啊~

(是說每個禮拜自己跑去逛街就不遠~XP)]

老爺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妳擔什麼心!!!!!

(他最愛念我這句話!!!現在連友友也常跟著一起說.....OTL)

不過是個"台北車站"嘛~

一趟車就到!!!又沒要他轉車什麼的~

有什麼好擔心的?]

想想也對啦~

回憶30年前(好驚人的數字!!!)

我也是小五、小六就會和同學搭公車出去玩了~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可那時民風淳樸呀~

沒什麼居心不良的壞人啊~

因此我還是覺得不太妥當

幸好

後來也沒什麼適當機會可以做此"訓練"

這事就不了了之

不過

老爺倒是開始在自家附近"放牛吃草"

比如:

讓友友去五分鐘路程的便利商店跑個腿

去十分鐘路程的小吃店買晚餐

最大的突破該是

去十五分鐘路程的補習班上美語

那附近龍蛇雜處,巷道陰暗

他第一次自己走去時

我還緊張地要他到了補習班打電話給我

結果

他當然忘記啦~~~~~

(虧我在他出門前

還千叮嚀、萬交代不可忘記

怎麼小孩兒的記性也這麼差呢?是像我嗎?????)

雖然如果他沒去

補習班就會CALL來問明原因

但我還是坐立難安:

[他到了沒?怎麼沒來電?會不會出了什麼問題?我要不要打去問問看?..........]

經過一分鐘的猶豫後

我終於忍不住CALL去確認了~

而這小子呢~

直到中間的下課才打來:

[馬麻~~~我到了~我剛忘了打.....]

孩子~

現在打來已經於事無補了好嗎?

如果我有心臟病

恐怕已經病發史在家裡了啦~~~~~唉..........

本來

我想在國中前

這種"訓練"應該就到這樣的程度為止吧~

沒想到

昨天(10/22)

老爺居然心臟大顆到讓他自行走路到安親班!!!!!

我真是..........

因為昨天禮拜三,中午就放學了

原本安親班都會派娃娃車來接孩子

但早上臨出門前

友友才想起來合唱團老師說

下午要試穿參加比賽的制服大小

所以他們要一點半才能放學

當時我已出門上班

老爺立刻決定

不用坐娃娃車,要友友自己走過去

天哪~~~~~

安親班並不在家附近

(是因為那邊有兩個大操場

連下雨天也有遮雨棚可以使用

讓孩子在那盡情地運動遊樂

-->老爺最重視體能的訓練

所以我們才決定到那裡去的)

從小學走到安親班

不但要經過五、六個紅綠燈和亂七八糟的大街小巷

更要通過一個大型的運動公園

(公園裡有許多遊民與怪叔叔呀~~~)

這些都算了~

最重要的是:

我們大人走過去都嫌遠了

老爺怎麼會同意讓兒子自己一個人走過去嘛!!!!!

而且這沿途又沒有義工或導護媽媽可以幫忙

不會危險嗎????????????????????.\__________/.

老爺還是那句話:

[妳擔什麼心!!!!!

安親班也是說要特別來接

我說不用!!!!!

就讓他自己走去!!!!!

兒子還不是走到了?

(轉過頭去問兒子)你走了多久?]

兒子說:[大約四十分鐘吧~]

媽呀~~~~~~~~~~~~~~~~~~~~

想到我粉嫩可愛的兒子

一路上孤單地踽踽獨行

而且還走得筋疲力竭

真可謂:"千里迢迢"、"長途跋涉"呀~~~~~

作娘的我心疼哪~~~~~

禁不住拉他過來,緊緊地抱著安慰

可是

懷中的友友

臉上一副:[這沒什麼~]的表情

說不定心中還充滿了:[我長大能自主了~]的興奮

嗚哇~~~~~

該不會我的空巢前期已經拉開序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