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裡的玉木宏-2

這幾天發生了一些說來話長的"小事"

所以昨晚(12/11)

我洗完澡出來

便向老爺"抱怨"了起來.....

(PS.這到底和我們王子有啥關係?????@@a

矮油~別急~別急嘛~

聽我"短話長說"嘿~<--歐巴桑改不了的長舌.....XDDDD)

我有一群相交近二十年的好友

十幾年前

我們常共同出遊、一起吃飯、約去K歌

雖說是"一群"

但我和Y、P才是真正的"鐵三角"

個性、想法、背景、生活都很接近類似

可先是因為某種因素

Y對P頗有微詞,進而慢慢疏離

這兩年

我和P因時空阻隔而較少連繫

但她還是說我是她少數能聊心事的好友

後來這群中的意見領袖對我產生一些誤會

再加上工作忙碌

我這幾年幾乎都是獨來獨往

除了Y之外,和她們可說是都沒有聯絡了~

其實我滿"享受"自己一個人悠遊自在的時光

可能是因為每天下班要忙家事

禮拜六禮拜天又都是家庭日

好不容易偷空能有個

逛街、喝咖啡、寫網誌的閒暇

讓我非常珍惜

既然她們無法相信我的人格

我努力說明也無法使她們釋懷

那..........就放手吧~離開吧~

回首過去相處的時光

雖然也有歡樂、也有歸屬感

但伴隨而來的也有窒息、也有黏膩

而且

團體壓力讓我不能有"自己"的意見

否則就會被群起攻之

所以個性剛毅的老爺

對我"終於"能脫離她們感到非常地"欣慰"

對她們的自以為是感到非常地"不爽"

對老婆不用再受她們的荼毒非常地"樂見其成"

不過

對P是另當別論

畢竟我們是談心的"鐵三角"啊~

前兩天我巧遇了P

P隨口談到上禮拜五晚上

看見我和友友在某處吃飯

因為她們恰巧也在那邊聚餐

我向老爺抱怨:

[她居然沒有過來跟我打招呼!!!

就算我和其他人都決裂好了

但我相信她們不至於會不讓P過來說個話吧~

可是P竟然沒有過來!!!

她在"怕"什麼???有夠ㄘㄟ\心的啦!!!]

老爺以他條理分明、理智過人、精明縝密、思慮周全、冷靜觀察..........

的腦筋思考了半秒鐘

斬釘截鐵地說:

[P很需要朋友啦~

所以她離不開那群的~

她就是不敢做出會讓那群生氣的事情啦.....]

[哼~她明明說那群的某人讓她壓力大

某人又讓她不敢說出自己的意見

某人又讓她覺得很虛偽

說在我面前才能表現真正的自己^%$#*.....什麼的

結果咧?全都忘了嗎?????]

[哎呀~

她可能後來在誰的身上找到她想要的東西了呢~

我們就祝福她吧~]

我仍憤憤不平:

[幹麻要在"誰"的身上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就不會這樣!!!

她不懂"獨立"嗎?

這點我就比她獨立!!!

何必一定要"巴"誰才行~]

老爺順勢安撫:[對呀~對呀~]

忽然

我靈光一閃~

對吼~趁這時給老爺來個機會教育.....嘿~嘿~

[對啦~因為這兩年我有"玉木宏"啦~

我都在忙他的事情啦.....]

噹啷~~~~~

老爺眼睛"啪"地點燃了:

[喂!!!!!!!!!!我警告妳喔!!!!!!!!!!

妳少把那個什麼玉木宏和我放在同樣的位置!!!!!!!!!!]

[什麼???你以為我把玉木宏和你相提並論喔???]

[才不是!!!!!我當然知道我和他不同..........]

[那你以為我會因為他而不愛你喔???]

[怎麼可能!!!!!不是這樣的..........]

腦筋清楚、辯才無礙的老爺顯然思緒和口才都打結了~

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想說些什麼?????

他深吸一口氣,整理整理念頭:

[我覺得很奇怪

妳們這些四十歲以上的女人.....]

我打斷他:

[沒有喔~有很多是二十幾歲的小女生喔~]

腦中浮現的是..........玉毒妹!!!!!哈哈哈~~~~~

但我不敢告訴老爺.....否則他會更抓狂.....

[好啦~妳到底喜歡玉木宏什麼???

妳知道他什麼事情讓妳喜歡他???很奇怪耶.....]

我腦袋快速運轉

雖然很想說:他很阿呆啊~他沒啥腦筋啊~他笨笨的~

但這肯定會讓老爺更加嗤之以鼻

所以只能先說:

[你不覺得他很帥嗎???他把千秋王子演得很好呀~~~]

[是啦~他是帥啦~那只是皮相而已~對我來說..........]

我知道老爺接下來一定是要說我膚淺

所以趕緊補上:

[是啦~他沒讀什麼書啦~

但他在演藝圈很認真喔~

他沉浮了十年才紅

所以他對fans很好、很體貼喔~]

[唉~~~說實在的

我真沒想到妳也會這樣,去迷什麼偶像.....]

[我以前沒有這樣嘛~對不對???

一直到看了[交響]才這樣嘛~]

[對啊~為什麼妳突然迷上了呢?]

[我不知道.....]

[嗄???不知道???這就是我最擔心的.....]

[沒有為什麼呀~"緣分"到了嘛~就突然被電到了嘛~]

[因為這件事,妳在我心目中的等級降低了~妳知道嗎?]

[為啥?就因為我迷玉木宏?

他很認真耶~他很認真在演好他的戲耶~]

[那又怎樣?????我問妳!!!!!

請妳告訴我!!!!!玉木宏有什麼"文化現象"?????]

哇塞!!!!!!!!!!!!!!!!!!!!"經典"來了!!!!!!!!!!!!!!!!!!!!

玉木宏的文化現象??????????

阿就"花痴"咩..........<--很想這樣回答老爺

可是他一定會氣到七孔流血.....因為他是認真的.....

好吧~既然要說服"學術人",就只能用"現代人"的思維囉~

[為~~~什~~~麼~~~要扯上"文化現象"?????

他是演員,戲演得很好,這樣不行嗎?????

我知道你一定說不行,只因為他是個"戲子",對不對?????]

嘿~嘿~絕地大反攻了~~~戳破他"假清高"的面具!!!!!

老爺果然愣住了..........

猛烈的戰火頓時完全熄滅..........

停了十秒鐘才說:

[沒錯.....我是這樣想的.....

我果然還是太"士大夫"了點.....]

哼哼~~~~~對吧~對吧~

他果然是這樣想的,我太了解他了~

老爺的好處就是懂得自我檢討

不會拉不下臉來硬"凹"

所以我就乘勝追擊

把Hana PO的[所謂"文青"]部分內容說給他聽

訓示他:某種程度來說

你也是個你所討厭的裝模作樣、附庸風雅的傢伙啦~~~

平常大放厥辭,說什麼"眾生平等"

結果內心還不是也有"階級"的分別?????

老爺俯首貼耳,認真聽訓

突然大大地嘆了一口氣:

[我好像對妳太嚴格了~]

蛤?????

[其實妳和這些"文青"比起來,還是好太多了~]

因為他最討厭自命清高、自以為是的人了~

[我不該把妳的等級降得這麼低的~]

就是嘛~~~~~

我除了愛上王子之外,並沒有改變什麼呀~~~~~

[反正我對妳追星的容忍限度就是:

玉木宏來台灣,妳不准給我去!!!!!]

什麼??????????是可忍,孰不可忍??????????

[為什麼??????????上次你明明說可以的!!!!!!!!!!]

[上次是因為他又沒有要來,所以我才答應的~]

這是什麼"歪理"呀?????

沒有要來才讓我去,要來就不讓我去了?????

什麼意思!!!!!!!!!!!!!!!!!!!!

[為什麼我的行為要受制於你?????為什麼我不能自己決定?????]

[嗄?????妳還真的要去喔?????]

[不知道~~~我要視當時的情況再來決定!!!!!]

[哎呀~~~我看妳還是不要去比較好吧~~~]

[嗯???台灣的不能去,那日本的可以去嗎???]

老爺被問倒了,一時語塞,答不出話來

耶~~~~~反將一軍,奪回主控權!!!!!!!!!!

就作為我2009年日本行的伏筆

以及伺機爭取2010年首映的參與權吧~~~~~

勝利!!!!!!!!!!

在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