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

眼看著3月已經漸漸逼近

老爺的論文卻連一半都還沒拼完

他打算3月初去跟老師談"條件":

看可不可以先交個初稿,表達"誠意"

一個月後再交修改後的論文

不過

12年都生不出完整的論文了

想在1個月內生出來?

談何容易~~~

更何況

老爺之前去跟老師拜年時

老師都已經說了:

[這個不急啦~

拿不到學位就著作升等好啦~]

一派輕鬆的模樣

似乎也不會同意他這"延後一個月"的請求

我暗忖

事到如今

也只能接受"博士肄業"這個毫無作用的頭銜了.....

不過呢~

凡事有得有失

老爺之所以拖到這個地步

還不是因為他不願錯過孩子的成長

堅持不要因寫論文而影響家庭生活

所以我就貪圖那份輕鬆

每每把友友推給他去搞定

那我..........還有什麼資格去指責他呢?(默)

上禮拜二

幾乎不會在上班時間打手機給我的老爺

忽然CALL我了:

[老婆、老婆~

告訴妳一個好消息~

真的是個好消息喔~

耶,妳在忙嗎?

方便講電話嗎?]

這人!!!!!

既然是好消息

那就快說啊~~~~~

還在那邊裝什麼體貼呀~~~~~(氣)

[喔,好啦~

我剛剛忽然想到去翻翻學校的學生守則

發現!!!!!

學校規定"在職生修業年限得再延長兩年"!!!!!

(老爺當初是以"在職生"身分考進去的)

所以!!!!!

我還可以再寫兩年!!!!!]

嗄??????????

這真的是我的第一個念頭-->晴天霹靂呀~~~~~~~~~~

我還要再當2年的"野田潔西卡"呀~~~~~~~~~~

我會瘋掉!!!!!我會瘋掉!!!!!我會瘋掉!!!!!我絕對會瘋掉!!!!!!!!!!

可是另一方面來說

老爺拿得到學位,也是有利於他日後的發展

那..........我是該"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嗎?????

抱著複雜的心情回他:

[那真你真是"福至心靈"呀~

恭喜囉~

可是!!!!!

你可不要真的給我再寫兩年呀~~~~~~~~~~]

老爺其實也知道自己不應該

所以馬上開出空頭支票:

[我會先收拾一下

把餐桌、沙發,包括扶手椅背以及兩人座上面的書

啊~還有客廳桌子、電視機前面的那幾疊

(哪裡是"幾疊"而已!!!!!

根本是"整個走道"都被佔滿了好嗎!!!!!)

全部都清乾淨!!!!!]

[什麼?????

難不成你還真的打算要再寫2年呀?????]

[沒有啦~沒有啦~

我應該可以在今年10月寫出初稿

然後明年3月寫出全部給老師過目

所以明年7月就可以畢業了~]

哼~~~~~這還差不多..........

不然,要我再這樣過2年

想到就很....................

唉~

這件事教會我們:

凡事不到最後關頭

決不可輕言放棄呀!!!!!!!!!!

正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哪~~~~~

我,

到底該高興還是難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