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忙著和玉毒妹TALK、TALK

忘了介紹旅行社安排我們在東京的旅館

想也知道

在東京這麼昂貴的地段

又要連住兩晚

說什麼也不可能住得太好

跟前兩晚比起來果然是有點小簡陋

0712-6.jpg

0712-03.jpg

不過

六年前我跟同事「東京自由行」住得更差

不但房間窄小,浴室僅容迴身

而且只有床頭櫃,竟然沒有梳妝台

那時友友還小不佔床

我和另一也攜不佔床小孩的同事合住一間

那種擁擠感..........到現在都還很「難忘」

因此這家旅館的品質

算是符合我的最低忍耐度了啦~

只是呢~

因為位於兩國駅的旁邊(真的就緊貼著「旁邊」啊~ (倒地))

所以直到深夜還可以聽到「隆~隆~隆~」的電車開動聲音

幸好以前娘家就在馬路旁邊

讓我早已習慣「車水馬龍」的吵雜聲了~

還有導遊說

相撲會館就在旁邊耶~

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出賽的力士喔~

0712-1.jpg
(綠屋頂的是相撲會館,藍屋頂的是兩國駅)

我們真的有看到力士喔~

但是是在兩國駅裡面..........(被毆)

0713-1.jpg

0713-2.jpg

這兩個人我都不「認識」

以我的程度

只會認識跟演藝圈相關的八卦人士

例如:和宮澤理惠鬧緋聞的貴乃花啦~

(不過,聽說他早就退休了?)

廢話完旅館的碎碎念

就進入我們此行的重頭戲了東京迪士尼樂園

友友對六年前我們兩人花了將近¥10000(¥5500+¥3700=¥9200)去迪士尼

卻只坐了諸如旋轉木馬此類的幼兒玩具頗為「悔恨」

此次他誓言要「雪恥」

絕對要坐遍園區內所~~~~~有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

這天終於到來讓他雀躍不已

而我

則是深感壓力與擔憂

因為既然花了這麼多錢

(又漲價了啊~而且友友也長大了啊~變成¥5800+¥5000=¥10800了啊~

最重要的是:這一陣子,日幣高漲得不像話啊啊啊~~~~~))

就一定要「奮戰」到最後一分鐘!!!!!

上次由於友友太小

所以我們「只」玩到17:30就先回旅館休息

即使如此

那個雙腿酸漲腫痛的感覺還是讓人想到就害怕

經過六年

我的體力大幅下降不說

我的雙腿也更加地不堪操勞

除了因為久站而使得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

我的膝蓋也因為走路姿勢不良而過度磨損

去年就得三不五時吃「維骨力」來保養了說~

雪上加霜的情況

我能順利熬過這連續12個小時甚至應該超過12小時的奔波嗎?????

而且~而且~

旅行社不知在想什麼

我們去迪士尼這天是禮拜日!!!!!!!!!!on24.gif

遊園人數會多到什麼景況

實在是不敢想像..........

然而

為了做好「孝子」(孝順兒子..........)

我早早擬定「作戰計畫」:

出發前一個禮拜開始

每天不敢或忘地吞下難吃的維骨力

希望膝蓋到時不要亂ㄎㄟˊ錯位

睡前90度靠牆抬腿30分鐘

讓血液回流,稍稍減緩靜脈曲張的惡化

還有

消除腫脹感的足貼布、運動噴劑、撒隆巴斯、清涼凝膠

全都完整打包扛至日本

每晚仔細地按摩小腿、雙腳後

再乖乖地貼著足貼布抬腿、睡覺

就是希望能將雙腿保持在「最佳狀況」

還沒完

我想不論如何強壯的「勇腳馬」

一整天走下來總會「鐵腿」

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

可以暫時舒緩腿部疲勞的沁涼噴霧

走累了就隨時噴灑在小腿或腳底

藉著薄荷的清涼感「欺騙」一下自己的腦神經..........XDDDDDDDDD

最後最重要的

在「操勞」的迪士尼面前

我終於低頭了:

不敢再跟勇踩高蹺、花枝招展的櫻花妹拼啦~

認命地換上最方便行動、最刻苦耐勞、最百毒不侵的牛仔褲+氣墊球鞋

以及~~~~~保護關節、醫療品質的護膝啦~~~~~~~~~~

一切

以「孝子」為最高指導原則

務必要令友友此次迪士尼之行盡興而返!!!!!!!!!!

至於我的面子麼..........不值什麼錢滴..........on17.淚奔

當天還沒入園

就看到迪士尼飯店

0712-3.jpg

前一晚聽玉毒妹說

如果在這裡辦婚禮

妳(你)愛「怎樣」就「怎樣」

迪士尼會照辦新郎新娘所有的要求

極盡夢幻之能事

當然

也所費不貲

大概是上千萬日幣之譜

導遊則告訴我們

這裡住一晚要價新台幣10萬元←不過有人跟我說那應該是「日幣」才對吧???

蝦咪呀~~~~~~~~~on32.吶喊

10萬元我可以買多少衣服、鞋子、包包、首飾、配件啊~~~~~~~~~~

原來夢想是如此「珍『貴』」..........

接著我的恐懼果然成真

「人山人海」還不足以形容啊~

0712-2.jpg
(我照不出那種「傾巢而出」、「蜂擁而上」的情況,請把這裡的人數
再乘上10000倍,大概稍可比擬..........←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誇張!!!!!)

到了現場才知道

原來全團27個人裡,扣掉沒來玩的兩三個阿媽

只有我+友友,還有另一個跟友友一樣大的阿全+全媽

我們四個人要去迪士尼海洋

所有團員都要跟著導遊去迪士尼樂園呀~~~~~~~~~~

其實這沒什麼

上次我也是自己帶著友友在樂園裡混一整天

用很破的英文+更破的日文+生動的比手劃腳

還不是可以通行無阻

但讓我不滿意的是

YOYO說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

所以她以多數人為主

這OK

可是她給了我¥30000

說是買單軌電車跟門票的錢後

就開始聲嘶力竭地幫他們「做功課」

說她會幫他們跑腿抽「FAST PASS」..........等等

根本視我們於無物

我們四個跟呆子一樣

愣在那邊聽著我們根本就沒有要去玩的遊樂設施

直到她講解完畢,準備帶大家入場

我才驚覺

什麼??????????

我們海洋的部分什麼也沒有??????????

我還以為她至少也提點一下

有哪些熱門刺激、有趣好玩的遊戲或表演不要錯過啦之類的

結果什麼也沒有!!!!!

甚至也沒有告訴我

單軌電車到底要去哪裡坐?

要不是這幾天我對她的印象不錯

否則我一定會當場就開罵了!!!!!

讓我不爽的還有另一個因素

就是另外那一對母子(阿全+全媽)的媽媽

從她知道只有我們四人要勇闖迪士尼海洋之後

就整個呈現「悔不當初」的狀態

先是哀求她兒子阿全:

「我們改去樂園好不好?」、「你確定真的要去海洋?」、「再去一次樂園也沒關係吧?」

見阿全很堅定地要跟著其實不太可靠的我之後

她就換另一個策略:

「那你跟他們去海洋好不好?」、「我過來跟導遊去樂園好了~」、「你跟友友一起玩沒關係嘛?」

見阿全也不肯放他媽走之後

她就萬般無奈地嘆氣、焦慮、擔憂、害怕嚷著:

「我後悔了~我後悔了~」

等到YOYO跟大家解說完畢之後

她終於忍不住衝上前去:

「YOYO~~~~~我改變主意了!!!!!

我要跟著你們!!!!!!!!!!好不好???好不好???」

YOYO很錯愕

因為他們是透過另外的窗口買團體票的

如果還要加買全媽這一張..........

恐怕是要去跟剛剛那群10000以上的「螞蟻」一起排的呀!!!!!!!!!!

此時

我才終於想到

所以...............

等一下我們到了海洋

也會碰到另外一群「螞蟻」

我們..........可不是團體

沒有「團體另外快速買票」的窗口可以排

得和那群「螞蟻」一起排隊..........買票..........

我們兩對母子相視..........苦笑..........27.

YOYO就這樣,扔下我們走了..........

我..........居然得用破英文+破日文

來應付四個人這一天的所有活動啊~~~~~

走吧~「應該」也不會太難吧..........(毫無信心)

到了單軌電車站,沒什麼人

全媽似乎又重新活了過來:

「ㄟ~可能那邊人比較少喔~

這樣我們就會比較好玩喔~」

全媽~妳太樂觀了~

人家應該是都「已經」過去了好嗎???

在「第一時間」就要入園搶先玩了好嗎????

沒人像我們這樣「慢條斯理」地散步過去的好嗎?????

果不其然呀~

真的碰上另外一群「螞蟻」啊~

全媽好不容易強打起來的精神又開始洩氣了~

我立刻叫她帶著兩個男生去樹蔭下坐著保持體力

我一個人去買票就可以了

迪士尼果然是訓練有素

人龍雖又長又多、彎曲綿延

但其實前進的速度很快

所以我大概費了10分鐘就從4、50個人後面買到票了~

入園後

立刻展開地圖「做功課」→先找有「FAST PASS」標誌的設施

這一定是最刺激、最多人玩、要先去搶的

可是全媽看到大家都著急地往前跑去

她也跟著著急起來:

「ㄟ~ㄟ~我們邊走邊看好嗎?

站在這裡看也不知道該去哪啊?」

好唄~好唄~

今天要「相依為命」一整天

不要一開始就打壞了感情難做事

往前聽到音樂,什麼事啊?

嘿~

被我們誤打誤撞地碰上了「奇奇帝帝消暑大行動」耶~

奇奇帝帝兩隻小栗鼠+米奇米妮等迪士尼成員

在「地中海港灣」裡乘坐著「迪士尼海洋渡輪」

用船上的噴水管在表演呢~

起初只是在船上表演水舞

後來呢~

四濺的水花開始波及岸邊的觀眾

然後呢~

已經不是「水花」而是拿「水柱」直接噴射大家

因為群眾很多,非常擁擠

我還心存僥倖地蹲下來用遊園手冊擋著頭

以為在我上方的人應該會把水柱給「分攤」掉吧?

結果沒有!!!!!

入園沒有五分鐘

我就已經淋濕上半身了,更不用說遊園手冊都快爛了~

虧我入園前還問過YOYO

說需不需要穿雨衣進來?

她還說不用,沒那麼嚴重!

顯然YOYO沒有來過海洋啊!?

兩個小鬼擠在前面淋得很開心

在台灣熱壞了吧?來迪士尼消暑啊~

哈哈哈~~~~~

不過幾分鐘的時間

就把剛剛所有的不愉快都給拋到腦後了~

男生本想繼續留下來看表演

口訴捏~

「糾察隊」出來了~

為什麼有這種東西(帶著臂章的糾察隊)?←我當然非常狐疑

接著看到表演人員站在群眾走道上拿著好粗的一長條水管待命

我立刻尖叫:

「要噴水了!!!!!快跑!!!!!」

那天是30度以上、豔陽烈照的高溫

可是地中海港灣附近卻下起很大的人造雨啊~~~~~~~~~~

我們一邊往神秘島的高處爬去

一邊幸災樂禍地看著被淋濕的人四散奔逃、極力尖叫

這..........就是「瘋狂」的開始吧~

攤開地圖

眼前這座山叫做「普羅米修斯」耶!!!!!

立刻攫取我的目光、引起我的「好感」、勾起我想一探究竟的慾望

什麼「慾望」呢?我可沒忘了啊~

要進去找找被綁在山上、露出精壯胸肌、腰間只隨便圍了一塊破布的

玉木真一呀呀呀呀呀~~~~~~~~~~~~~~~~~~~~on21.噴鼻血

(唉唉~

因為沒有NB可帶

而且帶了也不見得有空可以上網

然後整團也沒有人可以跟著一起發花痴

這五天全都過著「沒有玉木宏」的『儉樸』生活

實在是讓我有點電力不足啊~

幸好有玉毒妹來給我「充電」了一小時

不然..........很可能看到滿街的水嶋就「沒魚蝦也好」囉..........(被毆史))

只是捏~

當然只能腦內劇場給他亂想一下

馬上得回到現實

帶著兩個半大不小的國一小男生去「探險」啊~

他們的希望全都寄託在我身上呢~

不過

看地圖其實不是我的專長

邊走邊看吧~

耶?很多人往那邊去了?

應該是「好玩」的東西喔~

我們隨著人群進入一個遊樂設施

聽到中文說明是:「地心探險之旅」

我一時手忙腳亂地找不到在地圖的哪裡

問他們:「要玩嗎?」

兩個男生看著昏暗的隧道、奇怪的設備、隆隆的音效

有點想打退堂鼓的樣子:

「很可怕嗎?是玩什麼的?好像很恐怖?」

我一面故意忽視他們臉上的不安

一面跟著人群慢慢前進,說:

「不知道耶~還好吧?不然玩玩看嘛?

迪士尼的一定不會像富士急樂園那麼恐怖啦~要不要試試看?」

兩個人還是一副隨時準備落跑的樣子

連另一個大人→全媽都開始畏畏縮縮:

「矮油~好陰森~矮油~好奇怪~

矮油~你們兩個真的要玩嗎???矮油~我不想玩捏~

矮油~我可不可以在外面等你們啊???」

全媽~妳是來給我扯後腿的嗎?????

什麼都不玩,就去坐「旋轉木馬」好了啊~

就在「且戰且走」的當兒

輪到我們了~

我一看那個軌道車就心中竊喜:

「哈哈~一定是『刺激』的啦~不然安全桿不會壓得那麼緊~」

果然!!!!!

不但一會兒飛高~一會兒竄低~

而且旁邊還有各式各樣的恐怖生物、突如其來的嚇人爆破

這些對我來說當然一點也不可怕啦~

(富士急樂園那些才是真正可怕!!!!!(抖))

因此我故意一直高聲尖叫:

「啊~~~~~啊~~~~~好可怕~~~~~好可怕~~~~~

啊~~~~~啊~~~~~有怪獸~~~~~有壞蛋~~~~~」

被旁邊已經嚇得半死、只能低著頭、緊閉著眼睛的友友罵:

「馬麻!!!!!妳很吵!!!!!馬麻!!!!!不要再叫了!!!!!」

哈哈哈哈哈~~~~~~~~~~on20.嘲笑

活該啦~~~~~兩個龜龜毛毛的小男生!!!!!!!!!!

膽量居然比早已不坐雲霄飛車很久了的歐巴桑我還要小?????

這是給你們一點「震撼教育」!!!!!!!!!!

雲霄飛車的好處就是→再怎麼恐怖,也「馬上」就結束了~

下來的時候

我看到阿全真的是..........腿、軟、了!!!!!

他幾乎是連滾帶爬地拖出車廂

踉蹌了好幾步才沒跌個狗吃屎

這..........我是不是太狠心了點?????

友友趕忙前去攙扶:「你還好吧?」

愛面子的阿全立刻站好:「沒什麼~沒什麼~」

我調侃他們:

「兩位同學,這個好玩嗎?還可以接受嗎?」

「吼~~~~~馬麻妳很吵耶!!!!!

人家已經很害怕了,妳還在那邊尖叫!!!!!」

「這樣才『好玩』哪~才有那個『FU』嘛~

你這次來迪士尼不就是要『雪恥』、要坐些刺激的嗎?

不然我們就繼續去坐『旋轉木馬』好了.....」

「不要!!!!!」

(上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