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日劇後

我發覺日劇是如此貼近的生活

幾乎不太有鬼打牆的拖戲

漫步在雲端的不切實際

也不一定都是Happy Endding

雖然也有置入性行銷什麼的

但總不會囂張到讓人反感

而且真的是做什麼像什麼

演的是大公司的老闆

就一定會弄個豪華氣派的辦公室出來

演的是小本生意的雜貨店

就一定是貨品堆疊處處陰暗難容旋身的小店

演的是紈褲子弟富家千金

就一定是名牌的汽車洋房衣著首飾

演的是醫師律師老師

就一定掉出落落長的專有名詞

總之

幾乎找不到他們不專業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

即使是年輕的演員

也不會生硬到連口條都說不清

他們或許演出不到位

或許內心戲沒有層次

或許表情不夠豐富

但台詞絕不會含混不清

走位絕不會手足無措

我認為這是演員的基本要求吧

反觀我們自己的偶像劇

[本土的長壽劇就不說了

那真的不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抱歉]

我看了幾部中的一些片段

[實在很難看下去

再度抱歉]

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只有臉蛋還可以

其他無法置評

雖然F4紅到日本變台流

迷死一堆日本歐巴桑我也與有榮焉

我們拍完花樣少男少女日本也馬上跟進

我也不免得意洋洋



我們偶像的[演技]啊

應該不能說是演技吧

因為很多人似乎只是在表現出自己平常的樣子而已呀

唉唉

台劇不行那韓劇呢

我承認我對韓國人有偏見

因為他們本來和我們稱作[兄弟之邦]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自己在喊爽的)

可是最後還是落跑去和中共建交

然後他們在世足賽奧運賽為了獲勝而小動作不斷

聽說他們還把LG三星的瑕疵品都傾銷到台灣來

還故意定價昂貴把我們當凱子削

等等等等

都讓我對[韓國]沒有好印象

可是日劇的權利金太高了

電視台不肯花大錢

觀眾沒有新片可看

又無法忍受已播了十遍八遍的戲劇還在重播

所以紛紛轉台

日劇因此沉寂了一陣子

此時正逢韓劇崛起

一時之間韓流席捲全亞洲

韓劇的氣勢壯盛到蓋過日劇

只聽到周圍的親朋好友都在談論韓劇

我也壓抑不了好奇心

偷偷來看看韓劇演些什麼

那時我選的是受到大家好評的

李英愛和車仁表的[火花]

我真心覺得李英愛很有氣質

車仁表也高大帥氣

可是劇情實在讓自命現代新女性的我

連ㄧ集都熬不下去

或許這是特例吧

又看了蔡琳和張東健的[愛上女主播]

以及陸陸續續看了其他的哩哩扣扣

都..........

連年輕人都讚不絕口極力推薦的[宮野蠻王妃]

也是..........

某個網友曾說

韓劇如果抽掉他的職業

他的故事其實適用於任何一個職業

(EX:[愛上女主播]也可以換成[愛上女老師]...)

如果抽掉他的地點

也適用於任何一個地點

(EX:[巴黎戀人]也可以換成[東京愛人]...)

這正是說中我的心坎啦

所以我真的很不解

精緻的日劇怎麼會被整型的韓劇打敗了呢

(我覺得韓劇不但劇情都差不多而且連每個人的臉孔都整得差不多)

果不其然

韓劇雖然有政府撐腰

但沒有內涵還是經不起市場的淘汰機制的

幾部韓劇雖然大賣

可韓國電影卻是扶不起的阿斗

幾個韓星雖然暴紅

可接著卻後繼無力

韓流已便成寒流了

所以結論是

還是日劇最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