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螢之光]裡的綾瀨.jpg 

最近看了[螢之光]

讓我想起從小所看的日本少女漫畫

似乎都在強調

女孩不一定要美麗聰明

只要誠懇率真

就能吸引某個程度的男孩

(通常就是受大眾歡迎而又是妳心中所暗戀的那一個)

我被這樣的觀念洗腦洗得很徹底

所以我在男生面前不太遮掩自己的本性

很少去裝淑女講斯文愛撒嬌

總是張口哈哈大笑

粗手粗腳地搬弄東西

大喇喇地橫衝直撞

有話直說毫不修飾

(話雖如此

但其實只敢表現平時惡劣的一半啦~

還是有給他小小收斂一下啦~)

結果

不要說我的同學朋友了

連我爸媽都覺得自己的女兒是

野孩子瘋婆娘男人婆

到最後我自己也在懷疑

這樣"真實"的我

真的會有人願意[犧牲]要我嗎???

我們那個保守年代

大家都在裝乖小孩

我這不像女生的女生竟然變得很突出

很容易跟男生打成一片

只是人家也沒有把我當成"女生"來看啦~

都碼是所謂的"哥兒們"

連"紅粉知己"都不能算.....OTL.....

所以我的[男的朋友]很多

卻沒有叫做[男朋友]的那種東西..........

願意成為我的[男朋友]鐵定要具備

強壯的心臟

過人的慧眼

圓融的智慧

等等等等

才能發掘我與眾不同的那一面..........

當我看到[螢之光]對[干物女]的其中一個定義是

回家立刻換上運動服紮著沖天辮斜躺著喝啤酒

家裡亂七八糟也不整理時

我不禁低頭看看自己

糟了

回家後我也換穿運動服!

(阿不然回到家後到底是該穿什麼衣服才"對"???)

糟了

雖然不是綁著沖天辮但卻是用鯊魚夾隨便夾著

(阿不然披頭散髮又怎能做家事???)

糟了

雖然不是斜躺著但卻是癱在沙發上

(阿不然在家裡還要正襟危坐???)

糟了

雖然不是喝啤酒但卻是喝著會令人發出"啊~~~"的讚歎聲的飲料

(阿回家不能放鬆遲早會過勞死吧???)

糟了

家裡髒亂的程度也和小螢家差不多

(阿公私務繁忙讓我沒辦法每天打掃啊!!!)

難道..........

我也是某種程度的[干物女]???

不得了了

趕緊跑去問問比爾的意見

比爾推了推眼鏡

對著在他心目中花錢如流水的我說:

[如果妳能這樣(只滿足於穿著運動服)就好囉~把錢省起來卡實在]

然後環顧四周堆疊散亂的書籍

低頭小聲的嘟囔:

[家裡不整齊應該是我的錯,是我把書亂放的.....]

但接著就振振有辭地抗辯:

[我也是不得已的呀~我正在寫論文嘛~

而且家裡幹麻要那麼整齊?

像飯店旅館那樣光鮮亮麗

就沒有"回家"那種溫馨放鬆的感覺了嘛!!!]

對吼~

我想起來了

當初我之所以會"看上"比爾的原因

也是因為在他面前我最自在

像家人般的輕鬆愉快

不像在其他男生面前

深怕說錯做錯什麼而破壞自己的形象

(雖然也沒什麼"形象"可言啦...)

老是要ㄍㄧㄥ著某些部分

(所謂[女生的矜持]吧?)

難怪

小螢還是要跟部長在一起

才能毫無顧忌地展現"真實"的自我

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