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螢之光]裡的藤木.jpg 

(奇怪~

我真的沒有愛過藤木直人

但為什麼在這個部落格上提到他好幾次???

真不解.....)

如之前幾篇文所述

我從未因藤木而特別鎖定日劇

他在我心目中只是個普通的演員

說帥嘛~也還好,不算難看就是了

說演技嘛~就普普囉!沒特別好但也不算太糟

說唱歌嘛~不能說[專業],只是個[偶像]的多方面嘗試

前幾年他演歌兩棲,聲名鵲起的時候

我周圍有幾人只要看到他(的照片或新聞)就尖叫不止

他們的新聞台或留言板的底圖

當然也全都是他的[倩影]

那時我就很不以為然

在瘋什麼啊?哪有多帥嘛??<--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有這樣瘋狂的一天

再加上看了[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迷上了椎名桔平和阿部寬

就更覺得藤木直人真是太[弱]了呀~

直到這次看了[螢之光].....

說來好笑

會去看[螢之光]是因為同學問起

[什麼叫做"干物女"???]

她還很嚴肅地要很[正確]的干物女的[定義]

我依稀記得從報章雜誌的影劇新聞中看過

所謂的[干物女]是從[螢之光]這部漫畫提出的

因此本來打算要去租來看的

但不知被何方高人搶先租走了

就想來先看看日劇版的演繹吧

看完的感覺還滿不錯的

(只是尚未看到漫畫

所以不知道是否有[忠於原著]?)

而且還遇到幾個[舊識]呢~

武田真治呀~才剛看完[冰壁]就又碰到了~

國仲涼子呀~幾個月前才從[不結婚的男人]認識甜美的她

還有那個山田大姐呀~

好生眼熟

但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看過她?

這部戲的內容真的滿有趣又很寫實

稍微拯救了我對玉木退燒的失落

有幾段都讓我捧腹大笑

例如:

在小螢試圖要改變自己

想說就在不太費力的打掃家裡開始

但沒多久就又故態復萌

斜躺在後廊吃麵包

藤木出來見此狀況

想要調侃她連"三分鐘"都不到的熱度

於是一本正經地問她:

[傻宮,妳有看到"稍微振作的小螢"嗎?

啊咧?怎麼不見了?奇怪?]

就讓我拍案叫絕

因為

我家就曾真實地出現過這樣的狀況呀~~~哈哈哈~~~~~

還有

聽到山田大姐說部長喜歡自己的小螢想要求證

ㄧ臉傻氣地問藤木:

[部長,你小學時,是不是會去欺負喜歡的女生?]

藤木非常自豪地說:

[小時候,全班女生都喜歡我

對不起喔~我的狀況和妳不ㄧ樣

我是從小就過著多采多姿的人生的!]

這也讓我狂笑不止

兩人的互動還滿自然的

就像歡喜冤家的吵吵鬧鬧

越吵感情越好吧

部長對小螢的關心體貼是不著痕跡的

在公司

不時追尋小螢身影的眼光

在家裡

事事都先替小螢著想的溫柔

若是狀況不對

還要即時伸出援手

這些細微的默契細膩的感情

以及不論是搞笑的嚴肅的還是捉弄的開懷的情節

我覺得藤木都掌握得還不錯

開始有點對他另眼相看

期待他別齣戲劇的表現

只是呀~

離[出神入化]還是有段距離

綾瀨遙也是

只是很恰當地扮演著該角色

但卻沒有[完全融入]角色的感覺

不像[玉木宏==千秋王子,上野樹里==野田妹]的感覺

該說是我成見太深呢~

還是我太[苛求]了?

不過

在[交響+SP]之後

能夠再次看著日劇而不顧形象的哈哈大笑

真的是非常痛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