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這資深哈日族

早在"哈日族"這詞出現之前就已經是了~

不過

雖然是這麼的"資深"

但卻是到了十二年前

才有"動力"去上日文課

因為日文系的同學在永漢教過

對那邊有某種程度的熟悉

所以我跨出學習日文的第一步

就選擇從永漢出發

(那時的日文補習班還沒這麼多選擇)

還記得

教五十音的日本男老師

和大帥哥木村拓哉同姓

因此他很是得意

雖然他也長得不錯

(是說日本人多少都會裝扮一下

所以不論男女都還滿有自己的特色

很少有"醜"的吧?<--崇拜日本的媚外心態???)

但也和木村一樣

有點矮呢.....

(以我對男生最低170的評價來說.....

-->妳自己又高到哪去了???

又沒超過160還敢囉唆???)

不過他很認真也滿風趣的

上課很愉快

只是永漢安排課程時間的長短有點奇怪

五十音上了好久

大家明明都已經會了但還是要"加強"

到最後都是在拖課程

有點浪費時間的感覺

基礎課程結束後

我們順利升級到最低階

那班已經開一陣子了

是個漂亮的日本女老師任教

也還滿不錯的

只是這班上完後

我就發現自己懷孕了

不太適合從台北縣"跋涉"到台北市去學日文

(其實是自己懶惰的藉口.....)

因此就中斷學習了

這十年來

拜日劇蓬勃發展

以及日漫正版登台之賜

我和日文的接觸並沒有中斷

雖然沒辦法像wispa大人那樣

看日劇學日語

(是說那樣的功力也太高超了吧???

日本人說話不都超快的嗎???

我唸日文系的高中同學說

她上完四年大學課程

可還是聽不懂日劇裡的對談呀~~~

wispa大人的聽力很好

根本就是另外一方面的"野田妹"哪~~~

普通人是做不到的吧..........OTL)

但至少一些基礎的單字和五十音

都還留在印象中

沒有全部還給老師-->標準也太低了唄~

前兩年

隔壁社區居然開了日文班

成員都是些認識的老鄰居

所以我也高高興興地去上了

結果

立刻碰到五段式動詞變化(還是幾段?)

什麼?????

是誰告訴我日文比英文還要簡單的啊?????

那些動詞變化真是搞得我暈頭轉向的啦~~~~~

幸好

老師看我們這群歐巴桑全都有看沒有懂

後來課程的內容就選擇比較淺近的來教授了

只不過

我最後又因為某些不可告人的因素

(哎~"不可告人"的是讓我丟臉的事情

絕對不是妳所想歪的那樣喔.....)

並沒有繼續上下去

這一荒廢

匆匆兩年又過去了

去年迷上[交響]

雖然低調版有字幕

但幕後花絮、NG鏡頭、訪談內容

還有日版的DVD

全部都是日語啊~~~~~

看著網路上日語達人

輕鬆自如地去日網日飯那兒瀏覽網頁、蒐集資料

我真是"恨"哪~~~~~

當初如果有那毅力堅持下去

現在就算說不出口

看看日網,找找資料

總不成問題吧~

好!!!!!決定了!!!!!

最近要來學日文了!!!!!

此時

Hana願意"貢獻"家裡的公主Mimi日語達人

來教授我們這群日文白痴

這..........豈不是太棒了嗎?????

又可以學日文又可以會小花

說不定明年我們還可以一起去日本見Tamaki

摸摸他的玉手、摟摟他的纖腰、抱抱他的胸膛

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更進一步"..........

(這絕對是個不可能的"肖想"!!!!!"肖想"!!!!!



誰(小花)~~~沒有這樣的"肖想"啊?????)

哎呀~~~~~

光用想的就心花怒放、口水直流哪~~~~~

可能就是因為太過期待了

所以在報名截止的那天晚上

我居然做了個"荒唐夢".....

那天

12點10分我上床睡覺時

心想:

日語班報名截止了

不知道開不開得成?

不知道會有幾個人?

想完

倒頭就睡著了

(就說我是沾枕就夢周公那型的嘛~)

夢中

Hana & Mimi 所開的日語班

一堆人擠在舞台下報名搶著參加

(我看到人頭鑽動、摩肩擦踵的盛況啊~~~)

舞台上

某位極具威嚴讓人不敢逼視的女王

只差沒有拿著皮鞭

(朦朧中

我感覺似乎是nina

但她明明在台中

不太可能北上來參加日語班吧???

所以又似乎是Mimi???

並不是很清楚-->阿夢咩~就不要太計較了~)

用超大聲的麥克風對我們吼著:

[各位同學!!!

妳們!!!是"玉米飯"麼???

證明給我看啊!!!!!

想要報名"玉木宏日語班"

必須購入玉木宏代言的MAZDA-demio

限定款--螢光綠的車子一台

這樣才具備報名資格

聽到了沒有!!!!!]

我一聽

馬上傻眼了~

那一台少說也要四五十萬吧???

去哪籌措這筆經費啊???

還要怎麼說服老爺棄TOYOTA而改用MAZDA啊???

而且"螢光綠"???

老爺死都不會買的啦~~~

念頭還沒轉完

更傻眼事發生了.....

現場貴婦如潮水般湧向報名櫃檯:

[我有買!!!我有買!!!這是購車證明!!!]

[我也是!!!我也是!!!請讓我報名日語班!!!]

天哪~~~

玉米飯果然是為了玉米而"傾家蕩產在所不惜"的嗎???

還是大家都這麼有錢

區區四五十萬還不放在眼裡???

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傷腦筋

傷腦筋到醒過來還不自知

不知如何是好地喃喃自語:

[怎麼辦?怎麼辦?

那有錢去買車啊???]

話說完才"驚醒":

[喔~剛剛是"作夢"啊???]

那~

趕快來收信

看看Mimi的日語班

上課前有沒有要買台車先???

XD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