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

大家早已在minna家嚐過鮮了吧~(我也是.....(倒))

而且

這本我也拿到一、兩個禮拜了

只是圖片的大小調來調去

弄到現在才搞定(再倒)

(其實並沒有"真的"搞定

因為在編輯的時候

圖片看來是忽大忽小

可是放到部落格去看的時候

圖片又變成大小一致

哇哩咧~~~~~痞客到底是想"怎樣"呢?????

有夠煩人的啦~~~~~~~~~~~~~~~~~~~~)

還好

我的"心得感想"沒有變成"玉木花痴文"~XDDDDDDDDD



我雖然也愛看漫畫

但卻不是那麼"專業"的動漫迷

而且口味非常地"偏差"-->只愛美形與戀愛故事

因此在[交響]日劇版之前

當然是不知道[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這部漫畫的啦~(二之宮老師真是失禮了~)

被日劇的千秋王子電得史~史~史~之後

為了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立刻去看了漫畫

只是..........

剛開始還真有點難以消化啊~

人物?不美.....

(我還是第一次看眼睛沒有佔據臉蛋三分之一大小的漫畫耶.....)

內容?難懂.....

(大量的音樂知識,實在是有看沒有懂啦.....)

情節?隱晦.....

(嗚~怎麼沒有"親親"、"愛愛"的描寫啦?原來,都被老師給"隱藏"起來了.....)

但為了知道千秋和野田妹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還是很努力地吞下去

可說也奇怪..........

看久了,竟然就覺得漫畫裡的千秋.....也是很帥~

是因為自動代入"真人"的關係嗎?????

當時

很擔心高傲俊帥的千秋王子

最後會不會受不了變態髒亂的野田妹

終於把她給甩了~

尤其是在遇到"孫蕊"危機的時候.....

可是呢~

看到年曆,我就覺得

老師最後應該仍是屬意千秋和野田在一起的吧~

看~

年曆的封面
118-1.nodame年曆封面.jpg
 
就感覺兩人是"一對"的樣子啊~

我安心了~

一月的圖片
118-2.NODAME一月圖片.jpg

我是很喜歡和服沒錯

不過,那僅限於女人的和服

至於男人的和服嘛..........

怎麼看都讓我有"浪人"的感覺..........

希臘雕像般的千秋王子

應該不適合穿浪人的和服吧~(大誤)

而且

還戴頂紳士帽?????

這是日本的流行嗎?我不是很瞭.....

一月的月曆
118-3.NODAME一月月曆.jpg
 
01/04是奧山真澄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用功讀書,努力型學生。

上進心強,決定好的事情就會鍥而不捨地貫徹到底。

另一方面,對不如自己的人會輕視或採取高壓態度,此為缺點。

對心愛的人誠實,完全地付出,但示愛的方式笨拙。"<--這個好好笑~~~

01/12是成人の日

01/23是維也拉(セバスチャーノ.ウィエラ)老師的生日

居然和我媽同一天耶~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同一年份?XDDDDDDDDD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活潑,對人態度好,有出人意料的特別點子。

有時會不顧現實或對周遭人的影響而衝動行事。

這時候因為他受人愛戴,所以有人會出手相助。"

二月的圖片
118-4.NODAME二月圖片.jpg

我記得老師說過

她最怕畫到"鋼琴"的部份了~

的確~

連我這種不懂美術的門外漢

光想那些黑色、白色、大、小不一地琴鍵.....

而且老師還常常畫的是大型三角鋼琴

Oh My God~~~~~果真有給他頭痛啦~

畫這本年曆的時候,老師剛好在懷孕的末期

挺著大肚子的沉重感、垂墜感、撕扯感、無力感

沒經歷過的人實在很難體會

但老師還是"很有誠意"地

畫了這幅野田妹幸福地悠遊於音樂中的圖像

二之宮老師~真是辛苦您了~(立正!!!敬禮!!!)

二月的月曆
118-5.NODAME二月月曆.jpg
 
哈~哈~哈~哈~哈~看到沒?????

02/17是千秋真一同時也是我家友友的生日喔~~~~~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嫌麻煩地

硬是要把另外12張月曆也給掃進來的第一原因!!!!!!!!!!(得意)

痴想友友將來也是像千秋(=玉木)那樣的大帥哥呀~~~~~~~~~~呵呵呵~~~~~~~~~~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完美主義。

聰明過人,看似冷漠,其實富博愛精神,喜歡照顧人。

雖具有帶領別人的領袖天份,但也有頑固蠻橫的一面,有些人會覺得受不了。"

02/11是建国記念の日

三月的圖片
118-6.NODAME三月圖片.jpg

我也還滿喜歡這張的~

整個就是很"千秋"的感覺

只是捏~

那個"比例"上..........是不是有點奇怪呀?????

千秋的臉比他自己的巴掌還要小很多!!!!!

二之宮老師是為了配合

體脂率只剩4%的玉木真一來畫的嘛?(大誤XD)

三月的月曆
118-7.NODAME三月月曆.jpg
 
03/20是春分の日

四月的圖片
118-8.NODAME四月圖片.jpg

這張的"情境"我很喜歡

但我覺得"色調"太暗了~

兩人忙裡偷閒,出去約會

應該周圍都充滿粉紅色的泡泡才對呀~~~~~

(PINK!!!!!PINK!!!!!P~~~I~~~N~~~K~~~!!!!!啦!!!!!)

但綠色的籐椅配上千秋黑色的上衣

加上野田妹淺駝色的洋裝

以及她身後灰黑的櫥窗

嗯..........兩人在工作上與情感上

難道也都陷入了一片灰暗嘛?????<--不負責任揣測

四月的月曆
118-9.NODAME四月月曆.jpg
 
04/06是江藤耕造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精神飽滿,充滿活力,不認輸,有老大風格。

很會照顧人,大而化之,有話直說,有時會不禁傷害別人。

但是直得仰仗,性情中人。"

04/07是多賀谷彩子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她的個性:

"雖然耐心不足,但實事求是,冷靜地判斷是否適合自己,

設定可能達成的目標,孜孜不倦地努力。

看似好強頑固,但也有介意他人目光評價的膽小一面。"

04/18是三木清良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她的個性:

"乾脆果斷、熱情、男孩子氣。

不認輸、充滿自信,但有時也會因過度自信而失敗。

有領導能力,寬以待人,值得信任。"

04/29是昭和の日

怎麼這麼多人的生日要擠在這個月份?

老師特別偏愛牡羊座?

還是因為老師自己就是牡羊座?(亂猜XDDDD)

五月的圖片
118-10.NODAME五月圖片.jpg

我對這張超"不滿"的啦~~~~~~~~~~~~~~~~~~~~

不是說[のだめ]的月曆就只能"兩人世界"

但..........為什麼"出浴圖"是給松田幸久啊啊啊啊啊~~~~~

老師~~~~~老師~~~~~

我知道在您心中

松田也是個令高橋瘋狂的美男子(這是minna說的~XD)

可是捏~

也不用美到讓他這麼"搶眼"吧?????

尤其

那朵礙眼的超大玫瑰花..........

不覺得很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嗎?????

是怎樣?????他(它?)有特別的"雄偉"嗎?????

要出浴也輪不到他吧~

好歹也來個千秋或野田嘛~~~~~

是因為本篇裡,千秋和野田都"洗"過了

所以這次換個新鮮一點的角色?????

要不然..........男女主角"共浴"也可以的嘛~~~~~~~~~~(<--完全惡搞)

五月的月曆
118-11.NODAME五月月曆.jpg
 
05/04是みどりの日

05/05是こどもの日

有哪位達人可以解釋日文白痴的疑問嘛?????

[こども]我才剛學過,知道是[小孩]的意思

但那個[みどり]就連意思都不知道了~

而且這兩個日是要做什麼咧?????(滿頭問號)

05/06不知道是什麼日子?為什麼要特別標明?

05/09是歐克萊爾(シャルル.オクレール)老師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穩重、悠閒,我行我素。

踏實求進步的人。

屬於大器晚成型。"

05/14是白王子堅尼(ジャン.ドナデュウ)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雖然按照自己的步調行事,但是會朝目標專心努力。

家世很好,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但也轉換成音樂上的華麗風格和個人特質。

開朗積極的個性。"

六月的圖片
118-12.NODAME六月圖片.jpg

這張我掃出來的時候

色調超詭異的~~~~~

のだめ的臉上像是長了什麼斑似的

所以電腦白痴只好試圖摸索著調整顏色

第一次嘗試就能調成這樣我是很滿意啦~

不過再去minna家看時發現

のだめ的外套顏色和我的不一樣耶~

我還沒去對照原版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PS.現在正在對照原版

真的耶~外套應該是綠色的

我不知道怎麼亂調,調成了灰色.....

沒辦法~要還原我也不會

將就些吧~^^lll 

六月的月曆
118-13.NODAME六月月曆.jpg
 
06/03是色老頭XD(フランつ.フォン.シュトーゼマン)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淘氣愛玩。

見機行事,判斷力準確。

因為輕浮自私,有時令旁人受不了或瞧不起,但出乎意料地單純,令人無法真的厭惡他。

獨處時與身在團體中的表現,相差很多。"

順道一提

最近緯來日本台是"藤木直人月"嗎?????

[交響]重播結束後

接檔的也是重播的[螢之光(魚乾女又怎樣)]

再加上原本就在播的[女人四十(熟女在身邊<--這到底是什麼爛譯名呀???.\_/.)]

連著兩個小時都是藤木直人~藤木直人~

幸好感覺他在這兩部戲中有點區隔

沒有都是"一號表情".....

然後捏~

在兩檔戲的廣告時間

我居然看到"久違"的色老頭(竹中直人)呀~~~~~

大家看過了嗎?????

直人老頭接了個酸痛貼布的廣告

真是....................(無言)

七月的圖片
118-14.NODAME七月圖片.jpg

我覺得這張超"怪異"的!!!!!

為啥のだめ是在"水中"?????

很像七月才會出現的某種"東西"?????

還是千秋在獨自思念著心愛的のだめ?????

如果能訪問到二之宮老師

我一定要請教老師這張圖片想要表達的內涵..........

(當然!!!!!還有兩人最後的結局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情形?????XDDDDD)

七月的月曆
118-15.NODAME七月月曆.jpg
 
07/20是海の日

07/27是峰龍太郎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喜愛虛華。

熱愛引人注意的人來瘋。(<--怎麼感覺這好像在說偶???XDDDD)

不會說謊的老實人,有時因此傷害別人。

對別人的失敗寬容以對,個性開朗有明星氣質。

看似滑頭,但重視愛情與友情。"

八月的圖片
118-16.NODAME八月圖片.jpg

大家都對這張的夾腳拖很有"感覺"~XD

猜想是老師自行"對號入座"-->直接將千秋真一代入玉木宏了~

不過捏~我倒是沒想到那麼多

覺得日本人嘛~總是喜歡穿夾腳拖吧?

即使千秋是在外國長大

但也免不了沾染到日本的民族性啊~

我比較注意的是兩人的互動耶~

就好像是: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的夏日版

-->[再熱,也要和妳吃片西瓜~]..........XDDDDDDDDD

濃情蜜意的咧~

而且,のだめ穿得如此隨意

似乎就是和學長在房間"忙"(?!)完

就出來乘涼、消消暑氣般的居家

兩人像是越來越往"家庭生活"邁進了喔~呵呵~(竊笑)

八月的月曆
118-17.NODAME八月月曆.jpg

這是我鍾愛的月份,居然乏善可陳..........

九月的圖片
118-18.NODAME九月圖片.jpg

老師也沒忘記這群"寄生蟲"

大家肯定是三不五時就去大肆採購

然後趁千秋難得的空檔

要他煮了飯來慰勞大家疲憊的心靈與身軀..........

咦???那千秋的辛勞怎麼辦???

那還用說~當然就由のだめ來"慰勞"學長囉~

哇哈哈哈~~~~~<--自行異想得不亦樂乎..........

九月的月曆
118-19.NODAME九月月曆.jpg
 
09/10是野田妹的生日喔~

[交響角色書]上說她的個性:

"常被認為是怪咖,但本性善良,力氣大。

想法變來變去,總是表現出自由奔放的一面時,固然容易闖禍,但出事時也很樂觀。

周遭的人不是對她感興趣,就是受不了她。"

09/21是敬老の日

09/22是什麼?我的日曆上沒說

09/23是秋分の日

十月的圖片
118-20.NODAME十月圖片.jpg

我最、最、最、最、最喜歡這張了!!!!!!!!!!

大好き!!!!!!!!!!!!!!!!!!!!

許多小花都覺得

老師那時一定是受到樹里的[Last Friends]片頭的影響

所以才會畫出這樣微妙的"角度"(嗯~微妙啊~微妙~XD)

我第一眼也是這麼覺得

而且,minna還提醒:

[看!!!!!千秋的手還輕托のだめ的腰肢呢~~~~~]

對吼~~~~~好閃釀~~~~~好閃釀~~~~~

閃到我每次去minna家或進來自己家

都一定要先來看這張,看到過癮才去做別的事情

結果

看久了就產生一個小小的~小小的疑惑:

[阿のだめ躺在體脂率只有4%的千秋的肩膀上

難道不會覺得凹凸不平、坎坷崎嶇、全部都是骨頭嗎?????]

嗯嗯~~~回家也去躺躺那隻

體重逼近70大關的老爺看看

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好躺?好溫馨??好氣氛???好濃情????好蜜意?????

十月的月曆
118-21.NODAME十月月曆.jpg

10/12是体育の日

10/23是菊地亨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樂觀,和平主義者。

喜歡愉快的事物。

我行我素,擅自進行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擅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

對戀愛也是。

美感強,有自己的特質。"

緯來最近在廣告的[我姊是惡魔]

向井理也有演出

我只看過預告

不知道為啥他穿了西裝卻沒有很"萌"咧???

反而有"小孩玩大車"的不協調感

像是[料理新人王]裡的妹尾雅司換成西裝跑出來而已

那種"驚為天人"的帥哥感竟然不如在[交響]裡的花花公子?????

可能,是預告剪得不好吧?<--亂猜

不過我對山田優沒興趣

所以應該不會去"一探究竟"..........(被毆)

十一月的圖片
118-22.NODAME十一月圖片.jpg

雖然這張"秋季野餐圖"也頗得我心

但卻又是一張跟"吃"有關的圖片!!!!!

老師還真的把千秋和のだめ的關係界定為:

[飼主與寵物]啊??????????

而且都是のだめ吃得不亦樂乎

真是不挑嘴呀~

而學長呢~

則是無時無刻不"勉強(べんきょう)~勉強~"

怎麼就讓我不由自主地聯想到我家那手不釋卷的老爺了呢~

差別在於:

千秋的用功讓他累積實力,更上層樓

老爺的用功呢~則是有看沒有懂啊~<--這可是他自己說的

十一月的月曆
118-23.NODAME十一月月曆.jpg

11/03是文化の日

11/13是黑木泰則的生日

[交響角色書]上說他的個性:

"細心且神經質。

認真講道理,受人信任。

意志堅定,對於決定好的事情發揮驚人的專注力。

可是有時也容易受情緒影響,對異性動心,脫線出錯。

不同的人對他的印象或許不一樣。"

11/23是勤労感謝の日

十二月的圖片
118-24.NODAME十二月圖片.jpg

當初在minna家看到這張時

似乎有小花問說

怎麼有千秋、有峰、有清良、有真澄,就是沒有のだめ?????

我那時揣想:

[耶???真澄旁邊那個捲頭髮的應該就是のだめ啊~

沒道理"搞笑三人組"都在,卻少了"女主角"???

而且,還有誰能這樣拽著真澄卻不被他踢飛的???]

雖然我從沒看過のだめ這樣的髮型

不過我還是覺得那應該就是她了~

後來上日文課在傳看這本桌曆

我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結果

mimi說:

[真澄旁邊那個就是啊~

不然還有誰能和真澄這樣"勾肩搭背"?????]

答案居然和我不謀而合!!!!!

親愛的mimi啊~

我想妳應該也"快要"進入變態森林了吧~呵呵~(竊笑~)

十二月的月曆
118-25.NODAME十二月月曆.jpg

我放月曆上來的第二個原因是這隻啦~

驢子!!!!!!!!!!

(在"12"的旁邊!!!!!!!!!!)

就是在引發[玉樹夫妻橋上格鬥]前

和黑木跑去耶誕聚會所飾演的驢子啦~

那段超好笑的!!!!!!!!!!

可惜SP沒有演出來

我覺得這段最能看出野田妹"變態"的感覺

也最能代表黑木對野田愛慕幻滅的結局.....

12/23是天皇誕生日



PS.呼~(擦汗)

我終於..........終於寫完了呀~~~~~~~~~~(2009/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