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十點二十分

已經超過老爺規定的「通話」時限

(西底!!!!!

我家什麼都有規定,都有「SOP」來著的!!!!!

電話卻不識相地ㄌㄧㄤ了起來~

我接聽

是最要好的同事 Y

自從因部門調動而換了辦公室之後

這兩年來我們就不再像以前那樣

每隔幾天就會聊聊天、談談心、吃吃飯、發發牢騷

尤其今年下半年

更是忙到連面都見不到

就算在走道上擦身而過

也只能打個招呼

就匆匆趕回崗位上繼續忙碌

已經好久都沒空聊天吃飯

更不用說談心發牢騷了~

下班後

她也知道我忙於家事

所以很體貼地不來打擾我

今晚

已經這麼遲了

她居然還打來

著實讓我有些意外

只聽到她沙啞地問:

「妳在幹麻?」

「我?唸日文啊~12月要檢定.....」

「喔~那真抱歉.....」

「沒關係~沒關係~妳怎麼了?」

憑著我們多年來的交情

我直覺 Y 想跟我說些什麼.....

「沒有啦~

只是我覺得妳最近好像過得不錯

很幸福的樣子.....」

我有點啼笑皆非:

「喔~是呀~」

然後神經大條地順口說了句:

「難道妳覺得妳不幸福嗎?」

說完才警覺不對勁

Y 一定是有些狀況

否則她絕不會越過老爺畫下的底線.....

果不其然

她嘆了口氣:

「是啊~我覺得我不幸福.....」

耶?

「最近在工作上突然失去了信心

覺得自己變得什麼都做不好

連引以為豪的危機處理也都差點搞砸.....」

Y 幽幽地哀嘆

我很疑惑

為什麼呢?

她可是我們公司有名的紅人耶~

曾經代表公司出去參加某個我所不瞭的競賽

還得了獎呢~

這十幾年來

公司非常倚重她的說~

為什麼她此時竟否定自己了?

「我看到妳去學日文,覺得妳好上進

反觀我自己,這些年來都『原地踏步』

做的都是早就經手幾百遍的事情

毫無新意,也做不出新意

我真覺得自己掏不出什麼東西來了..........」

安慰人實在不是我所擅長的

但要好的朋友心情低落

我還是得擠出些打氣的話呀~

「矮芽~沒有啦~

我的日文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唸

(mimi小公主請千萬原諒我的真心話.....

要不是因為12月要檢定了

我大概還是丟在那邊

等要上課了才『臨時抱佛腳』.....」

「可是這樣妳的生活就有新的『重心』啦~

至少是有一件事得去做

我也應該要去學點什麼才行

不能這樣每天渾渾噩噩.....」

其實我曾和 Y 在永漢及附近的社區

一起學過大約半年的日文

她對語言比我有慧根

同樣是打混摸魚

(意思是:我打混摸魚不是一兩天的事了~XD)

可人家學50音的速度及背單字的記憶

還有老師問話的反應

硬是比我要快上許多~

她也曾問過我

能否參加我們「玉木小花日文班」?

我委婉地拒絕她了

因為我不想發花痴的樣子被同事知道..........

但人家現在這樣失意消沈

她如果再度開口要求

我應該放棄自己的「矜持」

同意人家加入日文班嗎?

於是我忐忑不安地小聲問她:

「那..........妳要學什麼?」

幸好她說:

「應該還是英文吧~

我對英文還滿有興趣的

想把它唸得更好!」

是啊~~

前幾年她曾參加「地球村」的英文班

只是後來怠惰下來

就這樣無疾而終

如今再去重頭開始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然後她話鋒一轉

提到之前和我反目成仇的同事好友:

「我看妳也已經走出和 J 還有 S 的陰霾

(詳情請見〈人生真美好〉

換了辦公室,要和不熟的同事重新認識

也是很自在快樂,讓我好羨慕..........」

啊?

沒搞錯?

「不是這樣的啦~

我不是什麼『走出陰霾』

而是那件事我沒辦法處理啊~

就只能擱著,算是逃避吧~

其實還是會常常想起.....」

「但妳現在的生活重心已經不在這裡了啊~」

「話是沒錯,不過我老實告訴妳

上個月妳告訴我

前一陣子妳們幾個常常一起出去玩

我心裡也滿不是滋味的..........

想到:

以前,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可是現在妳看~那一團人裡面

我只剩和妳能講得上話了~

連本來還滿愛跟我聊天的 P

現在也變成『點頭之交』而已

她都不會來找我聊天了耶!

我覺得她好冷淡喔~」

「所以

還是要常常見面聯絡感情

不然真的會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

「可是我覺得跟妳不會這樣啊~

妳覺得會嗎?

雖然不常見面

但我相信我們的交情不會受到影響。」

她沒有回答我的詢問

又另外起了個話題:

「我為什麼覺得我不幸福呢?

是因為之前我媽生病的事情

讓我非常難過無助

跟我妹妹說也無濟於事..........」

她提起這事

我才忽然想起

對吼~

她一兩個月前有打電話來問我和老爺

有關我公公老人失智的問題與狀況

我最近一忙就把這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了!

後來就再也沒有去關心她處理得怎樣了!

我..........果然是很不貼心的朋友!!!!!27.

因此趕緊來「亡羊補牢」一番:

「妳媽現在怎麼樣?狀況惡化了嗎?」

可能是因為碰觸到心底最深層的憂慮

Y 一打開這話題

便停不下來也哭了起來..........

她非常~非常~擔心她那固執己見的媽媽

病徵很明顯了也不肯去看醫生

她無計可施又孤立無援

每天自己東想西想直往牛角尖裡鑽去

單身的她泣道:

「我不像妳

還有『另外』的家庭可以轉移注意力

在外面無論怎麼不如意

總還有個避風港可以安慰妳

可是

我媽就是我『唯一』的家庭

所以我會特別注意她的病況

我妹說我特別孝順

其實不是的!

因為我只有這個家啊!

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這上面啊!」

說的也是!

我若在工作上生氣了、難過了、傷心了、失落了

都是回來跟老爺埋怨、哭泣

跟友友抱抱、撒嬌(當然要跟小情人撒嬌才對啊~

很快就可平復心情

不過在整個談話過程中

我最想告訴她

其實這三年來

我之所以可以脫離原來那個小團體而不難過

是因為「玉木宏」的關係!!!!!

是因為玉木宏而瘋狂愛上《交響》

是因為《交響》而瘋狂上網找玉木

和其他日劇的相關資料

瘋狂追逐玉木的最新消息

然後又瘋狂觀賞其他日劇

也瘋狂瀏覽各家小花的部落格

當然還有瘋狂建立這個部落格

瘋狂書寫自己瘋狂的心情

還有瘋狂到處留言

以及瘋狂回覆自家的留言

我就是這樣上網尋求安慰

才能熬過那段生命頓失重心的低潮期

現在

雖然沒有那麼瘋狂了

但已經養成每天要到處逛逛、留言、回覆、寫信、回信

如果有時間、有靈感、有素材還要PO文的習慣

(這是為自己沒有定時PO文所找的「藉口」.....18.暗笑

這樣就花去不少時間了~

更不用說三不五時

還要跟小花們聚餐聊天

如此就把除了家庭時間之外的空閒

給塞得滿~滿~滿的了!

所以

 

是各位小花拯救了我!!!!!

謝謝妳們!!!!!


就算以後不再愛王子了~

(在娘娘的「ㄧㄣˊ威」之下,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XD) 

 

我也絕對、絕對不會忘記妳們的!!!



只是昨晚

礙於老爺、少爺在身旁走來走去、繞來繞去

我始終沒機會把這個理由說出口

(這麼說.....我是要勸 Y 上網去交友就對了?XD)

在聽她訴苦、談心了七十九分又四十五秒之後

終於在十一點四十分掛斷了電話

愛罵人的老爺這次倒沒說什麼

只是促狹地跟我眨眼:

「妳很幸福喔~~~~~

是啊~

雖然總有些事情不如人意

但大體來說我還是幸福的!!!!!

大家

也要幸福喔~~~~~on12.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