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可愛的狗狗.jpg 

昨天因為庭說最近忙著育(狗)兒

所以勾起我塵封已久的回憶

我和狗兒有很深的緣分

(比和[玉木阿呆]要深得多了啦~嗚~)

那是因為我爸爸是廣東人!!!

(大家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嗎???)

小時候,我家是會[吃狗肉]的!!!

至少就我記憶所及

小學四年級以前就吃過兩次<--30年前的往事~

(後來是因為吃狗肉[犯法]

所以老爸才"戒掉"此一嗜好)

什麼一黑二黃三花四白

是[基本常識]

我爸甚至還傳授我和弟弟

[殺狗秘訣]!!!

真不知道他是想要我們"做什麼"???

後來

爸爸不知打哪兒抱來一隻小黑狗

打算養肥後就殺來吃

我和弟弟欣喜若狂

(可不是有狗肉吃才欣喜若狂唷~~~別誤會了捏!!!)

小黑狗好可愛唷~~~

雖然知道爸爸的"用心"

但不管那麼多了

先養再說

第一次養狗

沒什麼概念

狗到底要吃什麼?

當時也沒有[寶路]什麼的

所以我那天才老媽

就把白飯肉鬆拌一拌

當作牠的第一餐

小黑超聰明的~

只挑有味道的肉鬆吃

沒味道的白飯

還會用鼻子蹭蹭蹭撇在一旁

我們一看

牠這麼聰明又這麼[尖嘴](知道什麼是好吃的)

就很起勁地拼命幫牠加肉鬆

吃到最後

當然是[不行]啦~~~

聰明的小黑

也沒人教牠

居然知道[保持"自家"環境清潔]

-->跑到隔壁門前拉肚子

拉完再回來

繼續牠未吃完的肉鬆!!!

本想吃牠的我爸一看

哇~~~這麼聰明的狗兒子

怎麼捨得吃呢?

厲害的小黑

就在來我家的第一天

憑著自己的力量

扭轉了自己的命運!!!

只不過

即使是短毛的狗狗

也掉毛得厲害

搞得我那過敏體質的弟弟

三天兩頭的氣喘發作

我媽終於抓狂到歇斯底里

因此

只好和小黑說掰掰

爸爸將牠託付給"值得信賴"的老朋友

(絕對不會"吃"掉牠的老朋友)

可是過沒幾年

就聽說小黑被倒車的垃圾車給輾斃了

雖然和牠相處只有短短幾個月

但聽到這消息

還是感覺有點心痛..........

(那是我到目前為止的這輩子

唯一養寵物的生活經驗啊~~~)

後來

當然家中就沒再養狗了

超愛狗的我

只能在左鄰右舍的狗狗中尋求安慰

某一天

像我一樣的野孩子們

又在大廣場上玩紅綠燈捉迷藏

[戰況]正激烈的時候

突然衝出一隻平常對我很友善的鄰居大狗

對著我的左手肘就一口咬下去!!!

幸好牠真的是本性很[友善]

沒有讓我[血流如注]

只是印了一排狗吻的小洞

但爸媽還是很緊張

帶著我跑到樹林又跑到板橋

去打狂犬疫苗看醫生

而且還一直問我有沒有感覺[異狀]

密切注意我有沒有流口水.....

經過此一驚嚇

我應該會對狗狗有陰影吧?

中學以前的確是就此斷了養狗的念頭

可是上了大學之後

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爺)比爾

家中有一隻毛茸茸圓咚咚的可愛博美和西施的米克斯名為妞妞

令我瘋狂請求要去他家[一親芳澤]

結果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20年前著名的廣告詞

那隻妞妞呀~

真是被寵到不像樣了

吃飯是坐在餐桌"上"(沒錯!!!就是餐桌的上面!!!)

食物是雞胗,羊羹,鱈魚香絲(怪異!!!完全不搭嘎的東西!!!)

睡覺是和女主人相擁而眠

若不順心

還會咬上兩口

是真的"用力咬"唷~

可不是做做樣子,嚇唬一下而已~

男友的媽媽(現在的婆婆)

就曾被咬到鼻子抓傷臉頰鮮血淋漓

可是仍舊寵啊~捨不得打罵

雖然真的很可愛

但決不讓陌生人親近

更不用說摸摸抱抱了

失望之餘

我決定以後要自己養隻[知書達禮]的小狗

(大狗牽不動啊!)

不會沒有規矩隨便亂咬

又能讓我摸摸抱抱個夠

可惜

人算不如天算

結婚後租房子

房東規定的第一條守則就是

不准養狗!!!

為什麼?

怕狗毛掉得到處都是

將來他很難清理

後來另租他處

第二個房東雖然無此規定

但就在我和比爾三心二意

還沒決定要去認養什麼樣的流浪狗時

友友帶著我給他的過敏體質來報到了!

殘念~

又養不成了!

可是

友友是個貼心的乖寶貝

即使在他還是個小嬰兒的時候

就能感覺他的善體人意<--[敝帚自珍]媽媽的自吹自擂.....

所以我把準備給狗兒的愛全都投注到他身上

還告訴他

雖然因為他使得我不能養狗

可是沒關係

我就把他當做狗兒子來養

而且他還比狗兒子更體貼唷~更棒!!!

每次我這樣說的時候

友友就會划動肥肥的小手小腳

從遠處歪歪倒倒地爬過來

往我的懷裡汪汪汪地撒嬌呢~

(PS.庭啊~這段沒有錄起來耶~

好可惜啊~~~

因為我們那個年代只有V8

而V8很貴又買不起....)

友友長大後也很愛狗

但他喜歡的都是我們負擔不起的

以前是聖伯納

天哪~~~超大型的大狗耶~~~

誰能去[遛狗]啊?是被狗遛吧???

否決!!!

現在是哈士奇

哎唷~~~除了大型之外,還有三層毛啊!!!

誰要負責整理?根本整理不完吧???

否決!!!

所以直到目前

我家仍然處於

看著別人的可愛漂亮俊帥神氣的狗狗而流著口水的階段

我跟友友說

等到他成年搬出去

我"一定"要養隻博美或西施或狐貍狗或馬爾濟斯的小狗

友友則說

等他自己一個人住

他"一定"要養一屋子的哈士奇

很好~

就來看看誰能做到自己的承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