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我敏感還是真有其事

我從[本命年]36歲開始

就覺得本來還滿舒服的日子

竟然變得水深火熱起來

每一年都有[大事]發生

起初是友友一整年都在生病

就是不斷地咳嗽,怎麼吃藥都不會好

就算好了也不超過一個月就會再度[中鏢]

讓我這緊張型的媽媽

整整五內如焚了大半年

後來總算知道這叫做[過敏]

不是普通的感冒

吸了類固醇才控制住

這幾年又加強運動,增強免疫力

總算好多了,已不太常發作了

第二年

換成我的人際關係出了大問題

都已經這把年紀了

居然還不懂得人情世故

說來真是汗顏

所以常被老爺叨唸

妳不要那麼幼稚

人家說說客套話

妳居然也信以為真?

妳不要那麼白痴

人家假裝不經意地隨便問問

妳就一古腦兒全被套出來啦?

這次事件是

某位本來和我交情匪淺情同姐妹且個性正直有話直說的同事

不知為何突然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我本來還傻呼呼地以為她只是單純的心情不佳

想說等過一陣子再來問候或許就恢復正常了

另一位同事看不過去

坦白地告訴我說

那位同事據說是掌握了某些我向高層出賣她以冀求高升的證據

誤認我等奸佞小人辜負她的真心誠意

因此遽然和我絕交

乍聽之下我真不敢相信

從沒發生過的事又怎能有[證據]?

我深信憑著過去我們的交情

努力解釋一定能澄清她的誤會

不料成見蒙蔽了她的判斷

不論我怎麼說明旁人怎麼幫我說項

她不信就是不信

她說她只相信自己的雙眼自己的證據

到底是什麼證據?

我到現在還不得而知

因為她說

妳自己做過的[好事]妳自己心裡知道

(這不是連續劇才有的台詞嗎?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呀!!!)

本來

我是很憤怒的

這是侮辱我的人格啊!

可是我怎麼也無法對她生氣

因為她真的是很好很貼心很講義氣的朋友

希望總有一天能夠挽回

從那事件之後

我三不五時都會在夢裡向她解釋

或是在夢裡與她和好

或是發覺所有事故都是一場夢境

我們其實就和以前一樣地親密

醒來卻發現

這才是一場夢境.....

雖然仍是同事

但卻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直到這兩年

我才真正死心

我們倆的緣分已盡了吧~

逝去的情感強求不來

適用於男女朋友也適用於同性朋友

想開了

心情才漸漸平靜

接著

卻是更大的晴天霹靂

在無預警的狀況之下

一個月之後我就要被調職了!!!!!

要到一個離家很遠完全陌生的地方

這會兒

日常生活的行程全部被打亂

友友的起居安排要重新規劃

我的生活作息要調整,工作時數要拉長

老爺除了自己的工作還要再加上我分割出來的部份

攪得我好一陣子心煩意亂,埋怨不休,夜不成眠

正向同學吐苦水時

同學問我:

[那確定妳到那邊一定會有工作嗎?]

我說:[是啦!那倒沒有問題]

同學教訓我:

[還有工作就該偷笑了!

妳看社會上有多少人中年失業

家裡頓失經濟來源

妳只不過是調個職

我們還不是經常調來調去的?

根本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更何況又不是要派駐到香港或大陸去!

妳既然還能留在台灣繼續工作

有必要頹喪到這種地步嗎?]

是啊!!!

看著失業率不斷攀升

自殺人口一年比一年多

工作起薪一年比一年低

產業不斷地外移

周遭同學朋友的老公不斷地到大陸發展

我不但能留在台灣留在家人身邊

而且還保有收入還算不錯的工作

又能小小地揮霍一番

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

做好調職的心理準備

老闆卻說:[不用去了!]

什麼意思?

原來是有"某個"部分弄錯了

因此紛紛擾擾了兩個月後

我又回到原來的職場

生活也恢復原來的面貌了

看來

幸運之神似乎開始眷顧我囉?

去年

愛上玉木真一,開了這個部落格

發現眾小花的網站,交到一些網友

對我來說

真是前所未有的新鮮

[交響SP]之後

漸漸不能滿足於只看電視台播出的日劇

於是開始上網下載大家推薦的劇集

最近

是在追許多小花都很注意的[Last Friends]

還有無糖綠建議的[Around 40]

這兩部戲在前兩天一口氣看完了一二集

真是感到生命非常地滿足

熬過前幾年的風風雨雨

(雖然都是些芝麻綠豆的小事)

讓我很珍惜目前這小小的幸福

有玉木真一可以瘋狂的幸福

和有共鳴小花"聊天"的幸福

看一些精采日劇的幸福

當然還有

工作順利順心的幸福

與老爺友友共同生活的幸福

長輩平安健康的幸福

人生若能知足

小小的幸福也能累積成大大的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