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今年的日本行

可是一波好幾折啊~~~~~06.gif

雖然早就確定要去東京+迪士尼

但,要跟「誰」去?

不斷地換來換去,摻雜了太多變數

再來,自由行或跟團?

也是翻來覆去,舉棋不定

最後,好不容易確定和大學同學老畢一起跟團

但她謹慎周到決不吃虧的個性

又開始到處搜尋比價、選擇路線

前前後後又拖了兩個禮拜

連老爺都開始不耐煩:

「她到底決定了沒?」

「我不知道啊。」

「我真搞不懂ㄟ~

妳的脾氣也沒特別好

但為什麼就是能忍受這麼囉唆的她?」

唔.....這是「褒」還是「貶」啊?

「反正那些都是她在操心

又沒賴到我身上,我要不耐煩什麼?

而且,最重要的是:

整個旅程,友友可以和

老畢的兩個兒子Paul(小六升國一)和Kenny(小四升小五)一起玩

這樣才不會孤單(其實是才不會來煩我!)

我可是『用心良苦』的呢~」

不過

國內旅行社的景點規劃都像「雙胞胎」似的

暑假裡去迪士尼的行程,就一定會去箱根

我六年前就是走這條線啊~

難不成還得再走一次?(哭)

其他的景點也讓我們不太滿意

不是去採果(日本目前正盛產水蜜桃吧?)

就是去KITTY樂園或是去看猴子軍團!(驚)

我們的小孩都高年級以上了

對這些沒興趣的啦~

難怪人家說要自由行!

唉~

總之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出發啦~

0709-1.jpg

我們搭乘日本航空早上的班機

所以下午兩點多就到東京了~

0709-2.jpg

導遊YOYO很親切也很熱心

團員裡當然都是「親子」

沒有難搞的大人也沒有亂吵的小孩

我覺得還滿LUCKY的

否則五天下來

我總會露出「猙獰」的面目教訓白目的傢伙吧..........

第一天直奔橫濱

先去海螢大橋參觀

0709-4.jpg

還滿壯觀的

海面上三角形的突出物

是海底隧道的排氣口

0709-3.jpg

然後到「赤煉瓦倉庫」參觀

我沒有專心聽導遊的說明.....:P

所以不知道這紅磚倉庫的意義

只知道是未受關東大地震及二次大戰影響

而遺留至今的傳統建築物

0709-6.jpg

然後我們回到櫻木町站前的「華盛頓飯店」放行李

(下面的長條狀就是櫻木町車站)

0710-1.jpg

然後就走天橋過去去地標塔下的廣場吃飯

在行經廣場時

看到了日劇裡常有的關東煮的小攤販

大家都很好奇

吃完飯後也想來嚐嚐道地關東煮的滋味如何

只是不知道他營業到幾點?

導遊正忙著照顧團員中的阿嬤

老畢就要我去問問看(驚)

怎麼問?怎麼說?

我腦中只浮現了:「何時から、何時まで?」這句型

可是..........不對吧?

只能耍賴:「我不會問。」

唉唉~真沒用啊~

即使已經學了快一年的日文

比起六年前的程度

好像沒差多少啊~~~~~(泣)

這餐是由旅行社付費

但讓我們去美食街選擇想吃的東西

導遊YOYO推薦我們去「和幸」吃炸豬排

到了那邊我才發現

原來六年前我們到日本的第一晚

也是在同事的推薦下來這裡吃了

當時在台灣還沒這麼流行的炸豬排飯!

真是太巧了呀~

原來「和幸」這麼有名喔?

不過很抱歉

因為我沒有「用照片寫日記」的習慣

所以這五天我所吃的餐點

一餐也沒有照下來!!!!!!!!!!(被K史)

看著炸得油滋滋、肥嫩嫩、入口即化的金黃豬排

我雖考慮到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什麼哩哩扣扣的東西

以及

不論我怎麼少吃、怎麼運動、怎麼減肥都減不下來的體重

可卻心存僥倖地想:

「沒關係吧?

才一餐而已!

我只要吃個幾塊

知道一下滋味就好嚕~」

於是吃了三分之一

把剩下的都分給友友跟其他人

但我萬萬沒想到即使已如此小心

就從這餐開始

我的體型就一天一天、一點一滴地、慢慢地、漸漸地

膨~~~脹~~~起~~~來~~~啦~~~1204525476.gif

結帳時

為了方便起見

老畢說要分開結

問題又來啦:怎麼說?

我想破頭想不起來mimi老師有教過類似的句型

因此只好落英文:「Please separate!」

不知道店員聽懂了沒?

這時導遊YOYO忽然出現了

立刻來幫我們解圍

不料

店員點頭聽懂我的破英文:

「 Yes! べつ、べつ。」

咿呀~~~~~~~~~~這我早就學過的呀~~~~~~~~~~

我....................連這個都想不起來啊~~~~~~~~~~

因為飛機delay而旅行社的行程又安排得太緊湊了

所以當我們吃完晚餐

商店街都已經關門了!!!!!

只能和牆壁合照啦~

0709-5.jpg

回到飯店才九點多

小孩們怎麼可能乖乖就寢

所以友友跑到老畢房間

和Paul、Kenny玩牌玩到十點才回來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