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女人40]裡的藤木.jpg 

***在連續幾篇搞笑的花痴文之後,潔西卡要恢復"正經嚴肅"的原貌了!!!
(咳咳~)此篇純粹為我自身憂心忡忡的杞人憂天,非常無聊!!!請慎入!!!***



最近

因為跟著大家追了[Last Friends]和[Around 40]

再次感覺

日劇真的是很會用包裝的戲劇來掌握社會的脈動

[LF]說的是層出不窮的DV家庭問題

[Aro 40]說的是越來越嚴重的環保問題

我對後者超有感觸的

因為這也是我長期關注的議題

藤木在剛開始的戲中看來是個"環保鬥士"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

為了讓情節能夠引人繼續觀賞下去

為了讓男主角不要因環保而太過龜毛

以及

為了讓女主角愛上雖有個性但沒那麼囉唆的他

(插播一下~

第五集裡,在屋頂上,藤木聽到天海會考慮和前男友結婚時

那個深情但又落寞的神態,好動人啊啊啊~~~~~

看得我的心都揪起來了.....

第六集裡,藤木不甘示弱也穿著西裝約天海去高級餐廳

哇!!!哇!!!哇!!!好帥~~~好帥~~~好帥~~~

藤木雖然不復當年"碰皮"

但可能是最近看慣了某呆的老人紋

所以居然覺得藤木的面紋.....還好嘛~~~

這是因為"沒魚蝦也好"嗎?/_____\

最近有點"帥哥缺乏症"

所以看上了藤木直人???<--我怎麼一直在文章裡提到他呀???)

對環保部份的著墨也越來越淡

雖然有點可惜

但卻是為了不要流於說教不得不爾的結果

不過,我已經覺得很高興了

從德國小北極熊努特的出現

(冰山漸融讓北極熊餓死)

到海洋資源的逐漸枯竭

(黑鮪等魚類越來越少)

都可以意識到大自然的反撲

只是

即使講究如日本者

他們的劇情還是隨處可見用免洗筷、紙杯、餐盒等

更不用說一向對環保冷感的台灣人了

我很想對使用拋棄式餐具的人說:

[這些製造許多垃圾,請自備筷子!]

很想對去巷口買個麵也要騎摩托車的人說:

[車子排放很多廢氣,請少騎車!]

很想對大肆洗車沖水的人說:

[水資源會是第一個用完的能源,請節省!]

很想對垃圾不分類還隨地亂丟的人說:

[舉手之勞做環保,請愛護地球!]

很想對菜市場裡拎著大大小小、袋中有袋的歐巴桑說:

[這些無法分解,請自備購物袋!]

很想對住在山上高級別墅的有錢人說:

[開墾山林會造成土石流,請下山來!]-->這鐵定被打!!!

很想對動不動就愛烤肉的人說:

[這樣會製造出很多的二氧化碳,請煮熟來吃!]

很想對夏天每一時刻開著極冷的冷氣的人(或公司)說:

[這樣會讓地球更暖化,請調高溫度!]

很想.....................................................

很多個"很想",讓我很"憤世嫉俗"

有一陣子,竟然感覺都快因此而得"憂鬱症"了~

(哼哼~~~開玩笑!!!妳以為潔西卡只會搞笑發花痴啊???

拜託~~~倫家偶可是很有正義感、責任感、使命感...的捏~

-->沒有人看得出來...OTL)

今年環保又有新焦點

就是注意食物的[碳里程]

我十幾年前加入的[主婦聯盟]

就很注意這個問題了

除了環境保育、珍惜資源......等

大家耳熟能詳的問題之外

他們還提倡要吃[在地的食物]

最重要的當然是因為關心這塊土地

還有就是順應氣候所長的當令食物

就不用灑化肥噴農藥

更不用千里迢迢地耗費人力物力運送

無形中也就減少食物的[碳里程]了~

說了那麼多

好像我自己是多麼地愛護地球實踐環保似的

其實

跟真正的環保人士比起來

我當然還差得遠著呢~

真正講究環保的人

可以做到每天幾乎沒有製造垃圾(都是可"回收"的資源)

可以吃素(肉食會製造出許多排泄物、廢氣)

可以過清心寡欲的極簡生活(不買多餘不必要的東西)

還有許多許多目前我做不到也不知道的事情

而我

除了為了阿呆買了一堆看不懂的日雜

還有敗了一年輪流也穿不完的服飾鞋包

每天還不可避免地用了幾個塑膠袋

每餐無肉不歡但又無法吃完製造了一些廚餘

假日開車出遊增加了不少二氧化碳

其實沒有資格在這邊呼籲什麼

但我真心希望

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多用點心力愛護地球

在能力範圍之內做好環保

讓我們的子孫還能保有安全衛生的生存環境

就從

外食攜帶環保筷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