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11)

友友開學了

我也上工去了

剩下老爺一人在家

繼續和"酷酷嗽"以及那鍋

"眼看截止日期一天一天逼近,但未到最後關頭仍不放棄希望"的論文

努力奮鬥著

就在這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前途光明、一片美好的早晨

忽然

不識相的電話鈴聲

劃破這溫暖的靜謐:

[鈴~~~鈴~~~鈴~~~]

老爺咳著嗽、擤著鼻涕、步履蹣跚、暈頭轉向地嘀咕著:

[這個時候,誰會打電話來呀?????]

[喂?]

顯然沒料到在這開學的開學、上班的上班的早晨

居然會有沒路用、沒出息、吃軟飯(?)、不上班的男人在家接電話的甜美女聲嚇了一跳

因此有些支支吾吾:

[喂~呃..........那個..........嗯..........請問林太太在家嗎?]

老爺一聽

心中警報立刻拉到"最高級":[逼!!!!!!!!!!逼!!!!!!!!!!逼!!!!!!!!!!]

為啥咧?

以下的插播很長

請沒耐心的捧油稍安勿躁

因為不交代這前因後果

就不明白老爺的反應原由

請原諒愛"短話長說"的歐巴桑.....XD

認識我夫妻倆的人都知道

不可以稱我為"林太太"或"林媽媽"

這是我非常無聊的小小堅持

我覺得

這是父權專制之下的殘留遺物

妻子是附屬於丈夫之下的產品

所以必須冠夫姓也就成為夫姓的太太了

我曾問過老爺

那別人可不可以叫你"王先生"?

即使自認受過"女性主義"洗禮、力主"女男"平等的老爺

也不由得立刻臉色大變:

[那怎麼行?????]

是吧~

對傳統男人來說

冠了妻子姓氏的丈夫,無異於"入贅"

那幾乎是等同於"閹割"了他們的男性雄風

是萬萬不可的行為!!!!!!!!!!

因此

既然你不能接受失去自己姓氏

那就也別強迫我要失去自己姓氏

很無聊的堅持

我知道

不過

在婚姻中

現在的小小讓步很有可能會造成將來的大大損失

我得小心謹慎地守好自己的權利才行

自詡為"新好男人"的老爺

倒是沒那麼白目硬要叫我林太太

甚至還會幫我糾正某些不識相的傢伙

因此

這人居然膽敢稱呼我為"林太太"

肯定是關係疏遠或是不認識我的人!!!!!!!!!!

於是老爺冷淡地說:

[喔..........妳找她有什麼事?]

[嗯~我當然是有事才會找她呀~林太太在嗎?]

不但故作親密而且居然又提了一次

老爺有點火大了:

[是嗎?那您貴姓呢?]

[我姓岳]

[大名是?]

[..........我姓岳]

還不放棄希望呀?笨蛋!!!!!!!!!!

[那..........請問您哪裡?]

[蛤?什麼叫做"哪裡"?]

雖然對方聲音一直很甜美,態度也一直很有禮貌

但這句完全不上道的反問

可是徹徹底底地挑起老爺那根"反骨"的神經:

[好呀~妳要來跟我"討論"什麼叫做哪裡是吧?非常好~我奉陪到底!!!!!]

論文內容就是與[定義]、[詮釋]、[文辭]、[解讀]相關的老爺

充滿"鬥志"的應戰了:

[哦~~~所謂"哪裡"呢~

就是相對於我"這裡"來講的

所以呢~既然我這邊叫做"這裡"

因此,妳那邊就是"那裡"

那我是想請問,妳"那裡"是在"哪裡"呀?????

妳"那裡"又與林太太有什麼"關係"呀?????]

我想

聽到這一大堆似是而非的論述而不趕快掛斷電話,另尋目標的詐騙集團

不是天才就是白痴吧?

要不,就是她以為能夠在言詞之間成功打敗老爺

要不,就是她根本不知道老爺設下了陷阱等她跳

這"岳小姐"呢~顯然是後者

因為她還在做"困獸之鬥":

[喔~~~~~

那我跟林太太當然是有很親密的關係啦~

不然我怎麼會打電話來呢~~~~~

她在嗎?]

我雖不在現場

但也可以想像得出老爺聽到這句話後

全身[轟]地發出熊熊怒火

每個毛細孔都打開備戰的光景:

[哦~~~~~原來是這樣啊~~~~~

那我倒是想請問一下囉~~~~~

妳那邊的"親密關係"和我這邊的"親密關係"

到底是哪邊和林太太的關係比較"親密"咧??????????

她所~有~的朋友我都認識喔~

請問您到底是哪位關係親密的朋友呢??????????蛤??????????]

聽到這些話

甜美的岳小姐終於不再奮鬥,掛了電話

應該是明白無法再掰下去了吧..........

老爺悻悻然地放下電話:

[哼~~~~~想跟我鬥,搞不清楚狀況..........]

等我回家

老爺得意地敘述完過程後

不太高興地質問我:

[誰是岳小姐啊?]

[我怎知?]

[哼~是不是妳那些亂七八糟的網友啊?]

[才不是呢~我怎會給網友家裡電話?要給也是給手機呀~]

等於是間接承認有認識網友囉~

而且給了網友手機喔~

還有

我才沒那麼笨給網友家裡電話

那豈不是給你逮個正著?????

呵呵呵~

老爺鐵定沒想到我可是深謀遠慮的咧~~~~~

[誰知道妳啊?????]

[拜託~~~~~人家也是有正當職業的正常人

為什麼要被你污衊為"亂七八糟"的人呢?????]

[誰叫妳每天都上去亂逛~看那什麼玉木宏的東西~

我看你們都有聯絡吧?????]

[我哪有亂逛!!!!!而且哪有"每天"去逛!!!!!

(其實是有"每天"逛,但都是在公司逛

可沒有在家逛給你看到啊~~~~~)

而且為什麼不能看玉木宏的東西?????

對啦~我們都有聯絡啦~

最近有個日文系的小妹妹要出國了

我們要給她送行喔~]

說完

趕緊扯了友友其他的事情混淆視聽

所以老爺似乎是有聽到我最後說的那句話

但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我牽到友友的事情去了~

因此

我的[洗腦大業]又更近一步囉?????

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