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要回台灣了

幸好是晚上7:00的飛機

所以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亂逛亂晃

老畢背負著小孩們、同事們、親戚們、朋友們請託的重責大任

早早在台灣就打聽清楚要去XXX買動漫

又要去OOO買藥粧

還要我問問玉毒妹可以去哪買這些東西

功課做了半天

結果

對我的日文沒有信心

對日本人能否聽懂她的英文更沒信心←她的英文可是很不賴的唷~

所以

最後還是跟著導遊YOYO

由她「自由」決定我們要去哪兒啦~←這也叫做「自由行」是吧.....on07.汗

這樣也好啦~

因為前一天在迪士尼瘋狂奔波超過12個小時

然後我帶來的感冒藥又已經吃完了

所以今早一起來,就覺得全身不對勁呢~

不知道能撐多久

跟著導遊總是不必傷腦筋..........

YOYO決定下午去新宿逛街

來個「上機前最後的血拼廝殺」

因此我們就要求早上去「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所以就來到明治神宮啦~

07-13-006.jpg

07-13-005.jpg
(這是入口,太陽太大,曝光過渡了~)

佔地非常廣大也非常靜謐

為什麼在東京都內會有這麼清靜的所在?

原來是因為此處是很神聖的地方

不過

小朋友們還是不分地點地玩了起來啦~

0713-4.jpg

隨便搭在一起也這麼好玩?????XDDDDDDDDD

神宮裡面的鳥居都超大型的!!!!!

下面這個鳥居是從我們台灣阿里山「偷」砍下來的檜木建造的喔~

0713-5.jpg

07-13-009.jpg

本來我們只是觀賞一遍、讚嘆一下(當然還有扼腕一番)

就準備走人了

但YOYO要我們湊近鳥居努力聞聞看

耶?????

好香、好棒、好好聞的檜木味道耶!!!!!

日本人也太「識貨」了

我們台灣的好物可被他們搶走不少啊~

07-13-007.jpg

走到這裡

遇到好多外國觀光客

因此我沒聽到YOYO說這是什麼?:P

「好像」是酒桶吧?

07-13-008.jpg

這好像也是酒桶..........?:P

走到洗手台了

這表示準備要進入「正殿」(是這樣說的嗎?)了~

我們運氣實在太好了~

一進去就看到一~~~大堆背著相機的攝影師

啊!!!!!

有人正舉行日式婚禮耶!!!!!!!!!!

我們也跟著那群攝影師(同樣也是觀光客啦~)

像瘋子一樣在有禮貌的距離外拼命地東奔西跑

希望能拍到什麼留戀

可惜我們到得有點晚

從頭到尾我都只拍到新郎、新娘的背影而已..........09.再見

0713-6.jpg

備受騷擾的新郎新娘及其家人終於進入正殿

攝影師們也只好「解散」

我們就聽YOYO解說一些歷史事件

旁邊還有其他團的明目張膽地過來「旁聽」

YOYO事後面有難色的說明

這樣她很難做人

因為就會「踩」到其他導遊的「線」.....

唉~各行各業果然都有其「難處」呀~

說完

我們進入莊嚴肅穆的正殿逛逛、祈福

正準備離開時

哇~~~~~~~~~~

運氣超好的!!!!!!!!!!

那對新人又出來啦~~~~~~~~~~

他們準備過來拍「團體照」

YOYO教我們站在旁邊喊: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表達外國人的祝賀之意

一般,應該是不能這麼「沒禮貌」的

人家是莊嚴肅穆的傳統婚禮啊~~~~~

0713-7.jpg

在他們坐下來之前

攝影師、服裝師、工作人員幫家屬整理好久~~~好久~~~的衣服喔!!!!!

非常仔細地幫他們擦乾臉上的汗水

然後小心翼翼地撲蜜粉、刷腮紅、補口紅

接著輕手輕腳地梳攏「每一根」頭髮

還有一絲不苟地把女士和服上的「所~~~有」細摺都按照線條擺好

整理完女士,也沒忘記男士

上述的動作除了補妝的部分之外

其他的通通都照做一次

由於實在是整理得太久了(大概足足有將近十五分鐘吧~)

團員裡等著拍照的年輕人忍不住抱怨:

「吼~~~是好了沒有啊???

那個,剛剛不是弄過了嗎?這位大叔,你可以走開點嗎?

你妨礙我拍照了啦~吼~~~怎麼還沒完啊???」

YOYO解釋說

因為穿著和服照相,又是結婚照

日本人是非常慎重的!!!所以才會整理這麼久

我想當然是如此啦~

更何況,我們都是「局外人」耶~

那是人家的「結婚照」呀~要保存幾十年的

他們想弄多久我們好像沒資格說什麼吧?

但年輕人還是繼續低聲抱怨

結果

婚禮的工作人員終於過來了~

他應該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吧~(用著他聽不懂的語言交談啊~)

因此他沒說什麼

但把食指擺在唇上「噓」了一小聲

大家就知道了:我們太吵了呀~XP

好不容易拍完這邊

轉過身來

另一邊又來一對新人耶!!!!!!!!!!

而且這個新娘是穿傳統的「白無垢」喔~~~~~

0713-8.jpg

哇~~~~~運氣真是太好了~~~~~

沾染到結婚的喜氣又看到嚮往已久的白無垢

YOYO說

如果她也會穿白無垢結婚的話

可以借我試穿一次啦~

嘿~我可沒開玩笑喔~

記得很久以前有人告訴我

日本是有出租白無垢給人穿著拍照的

當時我就牢牢記住直到今日

有機會一定要去穿穿看!!!!!

只是租金也不便宜啊~

好像要好幾萬台幣吧?

所以我也是只是記著,而不敢付諸行動..........on13.空

回到新宿

接下來就是真正的自由活動啦~

YOYO告訴我們哪兒有拉麵、哪兒有藥妝、哪兒動漫、哪兒有百貨公司

最後幾點在哪兒集合

就放我們鳥獸散啦~

Paul & Kenny & 阿全念茲在茲的當然是電動啦~

所以我們先衝去看那些

我雖沒有答應友友可以買電動

但也考慮到他看著Paul & Kenny & 阿全春風得意的面孔

而他卻什麼也不能買的無奈心情

因此打算如果不是很貴就買一個回去吧~

他到現在都還沒玩過任何一款線上遊戲

家裡也沒有任天堂、Wii什麼的

學校同學談論「彈水阿給」、「跑跑卡丁車」他全都插不上嘴

從來也沒對我們抱怨什麼

我覺得實在夠乖了啦~

於是告訴他

如果有中意的又不太貴,那就買給你

他非常驚喜

高興地跑來跑去看了半天

然後有些憂鬱地過來告訴我:

「馬麻~都好貴喔~我還是不要買好了~

而且,我已經花了好多錢啦~

買了球鞋、又買了鋼彈,算了~算了~不要買了~」

我在店裡轉了轉

那些遊戲機我是不懂啦~

但每一個都要價¥20000左右

我也實在狠不下心去刷

只能摸摸他的頭讚他乖,回台灣再「補償」他吧~

買完就已經中午了

於是去吃了很有名的博多拉麵

0713-11.jpg

0713-10.jpg

好幾個朋友都告訴我

日本的拉麵很鹹又很油,沒想像中的好吃

不過這家倒是挺合我的口味的

老闆和店員見多識廣

日文也好、英文也好,都說得通

而且還能落幾句中文,順便耍寶一番

小朋友們都被逗得咯、咯、咯地直笑

吃完拉麵

我已經快要神智不清了~

感覺「隨時」、「隨地」都會暈過去

但想到藥妝還沒逛啊~

入「寶山」空手而回實在不甘心

(因為有人交代日本的「安耐曬」非買不可!!!便宜台灣好幾百!!!)

因此我打起最後的精神

逛了兩、三家藥妝店

買了幾個我所知道的東西

就對已經血拼到失去理智、幾乎是把架上的貨品全「掃」進購物籃的老畢說:

「我不行了~我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妳慢慢買吧~」

幸好旁邊就有家以咖哩麵包聞名的中村屋

我就帶著百無聊賴的Paul & Kenny以及友友進去了

領班先生很上道,拿來兩份MENU:一份日文、一份英文

是說我們喧嘩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人嗎???

看著眼花撩亂的MENU,我們「研究」了好久

不知道該點什麼飲料

最後友友還是點了他的最愛:冰奶茶

Paul & Kenny卻遲遲無法決定

我問Paul:

「你想喝什麼嘛?」

Paul很善良地說:

「給Kenny決定,他點什麼我都喝,但我點的他不一定喝。」

「你們要兩人一起喝一杯啊?」

「對啊~這一杯要¥650,好貴啊~喝一杯就好~」

「沒關係啦~我出錢啊~你也點嘛~」

Paul有點心動,但再度看看MENU上的價錢

還是搖搖頭:

「太貴了~我看還是不要好了~」

真是個具有節儉美德的好孩子啊~~~~~on29.大拇指

搞了半天

最後Kenny還是決定跟友友點一樣的冰奶茶

0713-12.jpg

小朋友喝得很愉快

但我可糗了

因為實在很不舒服

而醫生開的藥又吃完了

所以我決定就吞顆伏冒錠來稍微壓制一下←其實我知道一點用也沒有,但聊勝於無呀~

反正晚上就回台灣

第二天就可以去看醫生了~

不過呢~

我這超不會吞藥的傢伙

正忍著喉嚨痛、想咳嗽的衝動

要把伏冒錠給滑下喉嚨時

忽然卡住了!!!!!!!!!!

我趕緊多喝幾口水

雖然順利地吞下肚

但已經岔氣到氣管

咳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

沒想到在異地被一顆小小的伏冒錠給搞得灰頭土臉的!!!!!

聽說日本人最重視公共衛生

我這樣沒戴口罩地亂咳一通

肯定會被鄙視的吧..........

唉~丟了台灣人的臉囉..........on18.陰雨角落畫圈圈

雖然很想奪門逃出

可是殺紅了眼的老畢還沒回來啊~

我只能繼續躲在這邊承受旁人異樣的眼光..........←其實我也不知道別人有沒有注意到我失禮的舉措啦~

集合時間快到時,大家都已血拼完畢

全都擠到中村屋來歇腿

但卻沒有點任何飲料

「因為只借坐五分鐘嘛~等一下就要出去集合啦~」←我猜大家一定這麼想

我看那領班先生的面孔一陣青一陣白地

可能在極力忍耐吧~XP

終於要回家啦~

0713-15.jpg

日本航空有個新措施:自行劃位!!!

聽起來好像很「人性化」

同一團的可以全部劃在一起

你想坐走道、坐窗邊、坐第一排、或是坐最後一排

全都可以自行決定!!!!!

可是呢~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我們這些「菜鳥」七手八腳地好不容易登入了

卻發現:座位完全沒辦法連在一起啊~~~~~

連我們六個人都得拆開來了

更不用說全團的人當然都被打散啦~

只能就剩下零星的位置來挑選

讓小朋友盡量跟著父母

不然怎麼辦咧?????

YOYO對這事很生氣

說暑假親子團這樣多卻這樣搞

一定會「出事」

因此看她奔來奔去地抗議、解釋

最後日航同意幫我們換位

YOYO把我跟友友的機票拿去換

可是卻遲遲沒有下文

老畢還急著要進關買おみやげ

而且登機的時間也快到了

總不能大家都等我吧?

眼看就要丟我母子倆在櫃臺等機票了~(我嚇史了!!! on08.冷汗直冒

幸好最後一分鐘幫忙換位的小姐出現了~(呼~)

我才能跟著大家一起回台灣..........

掀開我的行李箱

整理出來的禮物:

0714-1.jpg

嘩~~~~~~~~~~

真的花了好多錢哪~~~~~~~~~~

因此過了幾天

主任丟給我一個本不屬於我該做的CASE(價錢另計)

我沒有抱怨就乖乖接下了~

錢雖不多

但至少加減貼補一下嘛~我這麼想

不料

某天晚上友友跟他爹「抗議」:

「馬麻新接一個CASE,好辛苦喔~」

「那有什麼~誰叫她去日本花那麼多錢!!!」

「把拔~你怎麼這麼說!!!一定是你逼她去接的對不對!!!!!」

「什麼呀~~~~~那可是她自己心甘情願接的,跟我有什麼關係啊!!!!!」

聽得因為勞累而躺在沙發上休息的我開懷大笑

真是乖兒子啊~~~~~~~~~~

不虧我總是花錢帶你出國呀~~~~~~~~~~on30.得意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