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ㄘㄟ/~~~~~

好不容易幫愛說冷笑話的老爺新開了分類

要來認真紀錄他獨一無二、獨步全球的冷笑話

結果他卻"當機"

進入了"冷靜期"

沒辦法替我的Blog增色~~~

不過

我不忍心怪他

可憐的老爺

最近過得不太好(和我沒關喔~)

心情down、down、down到了谷底

常常從他嘴裡吐出的

不再是他引以自豪的冷笑話

而是國罵"三字經"、"四字經"、"五字經"

甚至到最後終極加長版都出來了.....

認識他二十幾年來

我從沒看過他這樣憤怒過

不~

應該是說他實在是太傷心了吧~

傷心到了極點而變成憤怒了吧~

這得從頭說起..........

比爾的爸爸是職業軍人

當初離鄉背井跟隨國軍來到台灣

沒想到這一分別就是四十年的光景

為了生活有個照應

相親娶了相差20歲的比爾媽媽

兩人胼手胝足地組織了小家庭

婚後兩年接連生了比爾和妹妹

職業軍人收入不豐且長期不在家

比爾媽媽只能獨力想辦法開源節流

省吃儉用了20幾年

總算把小孩拉拔長大

經濟情況好轉

不再那麼辛苦了~

可是

比爾爸媽仍是一如往常地節省

能走路就決不坐公車(當然更不用說坐計程車了)

能回家吃飯就決不外食(當然更不用說吃大餐了)

就算偶爾全家出去打牙祭

也是逛逛廉價的夜市

爸爸或媽媽也是只買兩份零嘴給小孩

然後說自己不餓不用吃

日常花費全部都在菜市場解決

鍋碗瓢盆10元20元打發

衣服199、鞋子399穿得嚇嚇叫

連報紙也只有7元

比超商的10元還便宜

省下來的錢

卻對子女的需求不手軟

幾乎是要什麼給什麼

非常地大方

比爾眼見父母的辛苦攢錢

自然也是省到最高點

鞋子穿到開口笑仍捨不得丟

汗衫洗到透明還繼續再穿

(因為實在太舊太破了

某次我不小心將小洞拉成大洞

就被比爾碎碎念

好浪費!!!本來還可以穿的哪~~~)

手提袋背到肩帶斷裂,夾層磨破,邊緣起毛

整個破爛得不成樣

反正他工作地點沒有什麼服裝儀容的要求

因此說不換就是不換

襯衫褲子不是買青蛙牌就是腳印牌

超過500元就嫌貴

還規定一次只能買一件

另外一件要相隔一個月以上才能再買

這樣就不會花太多錢並有兩張發票

而且還一定要我在場刷卡累積紅利點數

讓我折抵我的消費

上班中餐一定帶前一晚剩菜的便當

偶爾我偷懶沒煮飯

他就帶家裡已有的粽子、包子或饅頭

不然就不吃

熬到下班再吃家裡的麵包餅乾泡麵之類的

萬一非得花錢買午餐

就只買50元以下的便當

如果不小心超出了預算

回來就會自我檢討:

[真是的~我沒控制好,今天多花了5元

我看明天就不用吃了,把它省回來.....]

他自己節省成這樣

但對我每年兩次的換季拍賣、百貨週年慶等哩哩扣扣的花錢

倒是沒有阻攔

因為他也知道我花的是自己的血汗錢

他沒什麼權力說話

只是三不五時就來個"柔性勸導":

[ㄟ.....今年手頭比較緊一點

麻煩妳少花一點,好不好?]

我高興就聽聽,不高興就我行我素

他也沒說什麼

頂多就翻開報章雜誌給我看:

[聽說要有尊嚴地過老年生活

退休前每人要存1000萬耶~

所以我們每年應該要存幾十萬才行啊~

妳看喔~薪水扣除房貸等雜七雜八的花費

就只剩下多少錢啊~如果妳這樣下去

我們就沒辦法存到錢啦~那將來怎麼辦呢..........]

因此我的消費每年都在緊縮當中

就是為了我"有尊嚴的老年生活"啊~~~(淚)

公公過世後

婆婆的收入從六萬銳減到兩萬

幸好她一向節儉

也不覺有什麼不習慣

只是從此沒有多餘財力來支援

老是回娘家伸手要錢的女兒

比爾深知妹妹"奢侈成性"

(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啦~

誰沒有點購物慾望呢?

只是小姑懶得工作沒有收入卻愛買東買西

連帶她的兒子也被寵得想要什麼就非得要弄到手不可

而且最嚴重的是

她老公不准她出去工作

說這樣他沒面子,會讓人說閒話

但是也從來沒給過她家用

他們兒子從小到大的所有開銷

都是比爾爸媽支付的)

因此一再叮嚀婆婆

絕對要守好自己的老本

不要對花錢如流水的女兒心軟

因為在此之前

小姑已有好幾次騙婆婆拿錢出來的紀錄

最扯的一次

是拿了婆婆勞保的錢

宣稱要幫她投保

結果卻進了自己的口袋

十幾年後才被比爾誤打誤撞揭發

二、三十萬就這樣沒了

還沒算上平常三萬五萬給的零用錢呢~

比爾那次已經氣到想斷絕兄妹關係了

所以沒辦法信任自己的妹妹

前幾天

婆婆打電話來哭訴

說不知怎麼,房子要被銀行查封了

比爾趕去了解此事

原來又是妹妹向銀行借貸逾期不還

銀行查到她名下有婆婆那棟房子

因此打算扣押這不動產逼她還錢

小姑一而再、再而三地捅出紕漏

逼得婆婆不得不拿出最後的老本來幫她還債

比爾痛罵她:

[媽媽至少還有20年要過,只剩下這些錢

妳要她怎麼辦?????妳還有沒有良心哪?????]

當然還有許多不堪入耳的氣話

連我聽了都很不忍

可是小姑只是哭著

她也無法擔保沒有"下一次"

最令比爾受不了的是

她這樣三番兩次挖婆婆老本

居然連一句[對不起]或[我錯了]都沒有!!!!!

而婆婆花錢消災、息事寧人的態度

也讓比爾很無力

婆婆說去年銀行就來催款了

但她不敢跟比爾說

是因為害怕比爾會暴怒,衝去痛罵妹妹

這讓比爾崩潰了

他哽咽地對我說:

[我有這麼"壞"嗎?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嗎?]

一向"男兒有淚不輕彈"的比爾

只有在我吵著要離婚跟他爸爸過世哭過

除此

不論多困難多艱苦

他都是咬牙挺過

這次

我想婆婆跟小姑都傷他很深~很深.....

無獨有偶

昨天假日出遊

原本打算去三峽逛逛

不料卻在北二高被小小擦撞了一下

(還剛好是同款的車子呢~)

左後方的保險桿凹了一塊

幸好我們三人都沒事

(比爾還安慰他媽媽說

就像坐"碰碰車"一樣的感覺~)

肇事者是位25歲的年輕人

說前一晚上晚班熬夜

所以有些恍神(似乎是睡著了)

因此到鶯歌廠去處理

我和友友就近去鶯歌陶博館玩耍

結果還巧遇友友幼稚園同學

高興地聊了好一陣子

全部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

比爾非常沮喪

一來擔心我們有沒有什麼後遺症

二來覺得怎麼這麼多意外

而且還都是跟他無關~

處理妹妹的事情浪費的兩三天

處理車禍又浪費了一天

更不用說接著還要去處理車子的維修

那不知道要花去幾天呢~

我安慰他

家人平安就好了

今天雖然發生意外

但到陶博館也很好玩呀~

尤其館後那一大片園地整理好了

有堆城堡、丟泥球、戲水池

友友玩得不亦樂乎

要不是閉館時間到了

我看他還不想走呢~

除了你耗在這兒一整天

我們沒什麼損失呀~

可憐的比爾

希望小姑不要再讓他煩心了

(好像不太可能..........)

希望他能早日看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哪~~~)

希望他能早日恢復元氣

恢復到每日好幾則冷笑話的正常比爾

這樣我的Blog才有題材維持下去呀~~~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