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水真澄與北島麻雅.jpg

要說到我看漫畫的歷史呀

那可是將近三十年囉

從民國六十八年小六看小甜甜到現在

看過的漫畫應該逼進一百部吧

雖然大部分都因年代久遠而忘記了

但玉女英豪(現在改名叫做凡爾賽玫瑰)

尼羅河女兒跟千面女郎(玻璃假面)都是我很重要的回憶

後兩者併列經典少女漫畫

因為ㄧ直未完所以甚至號稱[千年不死名作]

玉女英豪是很多人了解法國革命歷史的教科書

我不但因此而把這部分的外國史讀得很輕鬆

而且瘋狂愛上十八世紀的衣著服飾

不斷地去租借類似當時畫風的漫畫

甚至每天總是在該練習數學的計算本上畫那種

豐胸蜂腰綴滿蕾絲蓬裙的禮服

當時的過度練習

使我到現在沒事都還會畫上兩筆呢

大約十幾年前也出了動畫版

我也有乖乖收看

即使這麼多年了

重看這部動漫還是覺得好精緻好感動



尼羅河女兒超妙的

原本五集就已完結

我記得我還算滿意結局的

沒想到作者眼見大賣就來個狗尾續貂

這一續

就續到現在來還沒完咧

國際大導侯孝賢後來開拍了與此同名的電影

並找了當時的玉女紅星楊林來當女主角

我沒去看電影也不了解侯導的特殊眼光

只慶幸

還好當時沒跟著追新版本

否則到現在都還吊在那邊呢

最長壽的漫畫應該就是千面女郎了唄

二十幾年了都還看不到完結篇

許多網友等不及便自行安排結局

我也是如此

但無論如何

還是希望由真正的作者來告訴我們真正的結局呀

聽說因為作者美內鈴惠把紅天女說得過份傳奇

以致於自己收不了尾

所以乾脆就懸而未決吧

幾年前日劇也改編了這部

安達佑實演譚寶蓮(漫畫原名北島麻雅)

田邊誠一演秋俊傑(速水真澄)

野際陽子演阮玉冰夫人(月影千草)

松本惠(現在好像改名叫松本奈緒)演白莎莉(姬川亞弓)

我只能說

日本人真是太龜毛太厲害了

因為角色的長相幾乎是和漫畫一模一樣

雖然田邊誠一當然沒辦法像秋俊傑那麼高大帥氣

(後來上網查了ㄧ下才知道

原來他也有182耶

可是粉絲應該會拿真澄手長腳長的標準去看他

所以都嫌他不夠稱頭吧哈哈)

但也勉強可以接受了

最像的非野際陽子莫屬

簡直就從漫畫中直接走出來似的

日劇最後當然也沒完結

我在六七年前看到第41集的漫畫

前兩年才出了42集

真是慢慢孵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