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為什麼我連[桌面][IE]都搞不清楚

這都要拜我那傳統老舊的公司之賜

在回學校唸書之前

公司什麼公文啦報告啦提案啦紀錄啦

大部分都還是用手寫的

電腦當然是有的

可僅限於某些[特定人士]才能也才會使用

等到我留職停薪兩年回去

公司才剛開始要電腦化

安排我們去上了一些課程

我因為去唸書已經受過[震撼教育]了

所以駕輕就熟

但對平均年齡45歲的工作人員來說

課程的內容聽來實在還滿霧沙沙的

就在台上講師口沫橫飛地敘述如何操作時

我旁邊的快要退休的歐巴桑偷偷問我說

阿他到底是在說哪裡呀

我說在文件的最下層

她很疑惑地看著電腦螢幕說

哪有啊

上面沒有他說的那個東西啊

我幫她看了一下

告訴她要將螢幕捲到下面才看得到

她就很不好意思地說

阿我怎知要怎麼捲咧

我把滑鼠指向螢幕最旁邊的三角形說

按這裡就可以捲動了

她以非常崇拜景仰的眼神看著我說

哇哇哇妳好厲害唷

連這個妳也知道耶

此時

一隻烏鴉飛過我眼前

我稍稍可以體會當初助教面對我亂七八糟的疑惑的感覺了

要不是有那時的摸索

我應該也會說出類似那樣的話吧

後來

PCHOME推出新聞台

我也[趕時髦]去開了台

紀錄小情人的成長過程

去捧場的都是些親朋好友

反應還不惡

接著

國外的[BLOG]紅到台灣來

我又跟著流行在鴉呼設立了部落格

不過

後來的日子就像陀螺一樣不停地旋轉

幾乎沒有空閒的時刻

所以都沒繼續更新

已經被我閒置兩三年了吧

起初大家來會來抗議我都沒 PO 新文章

慢慢地大家也都懶得過來看了

連我自己也好一陣子沒上去看部落格

是不是有人來留言了

直到今年的暑假

[交響]又點燃我的熱情

在[YOUTUBE]上看了好多[交響]相關的影片

在各個學有專精的版主的網誌上面看到許多

於我心有戚戚焉的文章

激起我再來抒寫心中所感的念頭

為了和以前的家庭紀錄區別

所以選擇開在這邊

沒想到

不過幾年的光景

連網誌也不再只是文字的紀錄

而已經進化到可用影音來記錄了

所以當我看到什麼語法之類的

恍若回到當年那種鴨子聽雷的滿頭問號

幸好網友的博學多聞神通廣大救了我

在[知識加]輸入疑問

幾乎都能得到解答

只是

有許多還是一知半解

等我慢慢去摸索吧



電腦的世界跑得那麼快

老人家我可是很難追得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