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老爺再這樣胡鬧下去,我真的慎重考慮
要新開個文章分類,來做"專題報導"了.....OTL***

打從我還在唸書

我娘就語重心長地說:

[婚姻哪~真是人生中最大的"賭注"

因為妳絕不知道老公在婚後會不會變了個樣?!]

數十年來

這訓誨我牢記在心

在和比爾交往之初

我們就約定

要在對方面前表現出"最真實的自己"

以免日後上當懊悔

交往近十年後

我們都確信已經非常了解對方了

才安心地步入禮堂

不料

人算不如天算

婚前婚後還真是差很多啊~~~

老爺發現我沒他想像中的聰明

我則發現他沒有我想像中的老實

原本以為我的良人是個

正經八百、木訥老實的柳下惠

沒想到這年頭柳下惠也挺愛看美女的

而且也很愛耍嘴皮

一天到晚逮到機會就說冷笑話

(所以他在同事心目中的形象居然是

舌燦蓮花、八面玲瓏、處事圓滑、和藹可親

跟他自許的[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差很多.....)

遠的不說(是我忘記了..........)

最近的"受害者"是友友

話說某天

友友正在為了高年級越來越難的數學而傷腦筋

(他最討厭數學了!!!!!

要不是老爺逼著他做練習

他連翻都不肯翻呢~

還曾發下豪語

要當上教育部長然後廢除數學

"造福"所有的莘莘學子..........)

非常鬱悶地走出房間

問他無所不知的爸爸:

[把拔~一公頃等於多少公畝啊?]

老爺神色凝重地緩緩回答:

[等於一"公"一"母"呀~~~]

還在為數學煩心的小子

一時沒有會意過來

老爺就已經為了自己的反應靈敏而得意地仰天長"笑"了

友友這才想通

順手抄起上次買的木劍"追殺比爾"

老爺一面逃命

一面還不忘為自己的幽默自吹自擂

等我上完瑜珈回來

還獻寶似的說出來討賞

友友則不屑地坐在沙發上冷哼

唉~

我知道比爾對於他的冷笑話頗為自豪

因為他總是能

視當時的氣氛、狀況、情緒而信手拈來甚或獨門自創

決不因襲舊有、人云亦云

只是這樣下去

我可憐的友友

他老爸一會兒嚴格、一會兒耍寶

會不會搞得他精神錯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