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老爺遺傳婆婆的少年白

三十出頭就陸續長出幾根、幾根的白髮

更不用說年過四十後

前額的瀏海已經白了一大半

友友憂心忡忡地審視他爸的白髮

說:

[糟了~

把拔要變成"銀髮族"了~]



其二

友友因為是獨子

沒人跟他搶父母親的愛

所以跟我們同床共枕到小學高年級

才把他"趕"回他的房間睡覺

但怕黑、怕鬼、貪戀親密滋味的他

三不五時就哀求我:

[馬麻跟我睡覺!!!]

我如果回答:

[你長大了~

要自己睡覺才行喔~]

他就會說:

[誰規定長大就不能跟馬麻一起睡覺的?]

我如果回答:

[要是被同學知道

你長這麼大還跟馬麻一起睡覺

你肯定被他們笑死!!!]

他就會說:

[不要告訴他們就好啦~

誰會知道?]

我如果回答:

[現在還跟馬麻一起睡覺

就不能培養你"獨立"的個性啊~]

他就會說:

[可以在別的地方培養就好啦~

為什麼要從睡覺來培養?]

某天

他又做相同的請求

我隨口回答:

[你都長這麼大了~

都比我還高了~

不能跟我睡覺啦!!!]

他竟然說:

[那把拔不是更大、更高

為什麼他就可以跟妳睡覺???]



其三

某天晚餐時分

老爺說到有同事家中裝小耳朵

專門看些他有興趣的日本節目

我問:

[原來他懂日文的喔?]

老爺說:

[不懂啊~]

那奇怪了:

[不懂日文怎麼看得懂日本節目?]

[哎~

反正他常看的就那幾個

挑懂的來看就好啦~]

我偷偷跟友友說:

[那我也可以裝小耳朵

我懂玉木宏啊~]科科科.....

然後我們母子倆就無視於老爺的存在

開始聊起[交響情人夢]的種種了~

友友問:

[到底上野樹里有沒有愛上玉木宏啊?]

我以"研究者"的角度分析:

[聽說樹里有意

但玉木宏無情.....]

[那這樣要怎麼演感情戲啊?]

[所以當演員很難啊~

既不能當真

又要把那種感情演出來.....

而且

這部戲演了這麼久耶~

樹里每年都要重新面對

她曾愛過但卻不愛她的男人.....

嘖嘖~

很傷心呀~~~~~]

友友一副兩性專家的姿態發表高見了:

[哎~

樹里(對玉木)親也親了、抱也抱了

她該知足了~做人要看開點!!!!!]



其四

禮拜四的晚上

照例是老爺加班日

我都偷懶帶著兒子外食

正在用餐時

熟識的櫃姐打電話來了:

[小姐~

妳要調的XX洋裝已經到貨囉~

請有空時來領取~]

我嘴巴含著一大口麵:

[好~好~

我知道了~

但今天我沒空

要明天才能過去喔~]

掛了電話

見到友友的利眼掃視我:

[又買衣服了???

把拔都說錢不夠用了妳還買衣服!!!]

我繼續吸著湯麵:

[你管我~~~

你將來管好你老婆就好了!!!

幹麻現在來管我???]

友友竟然大言不慚:

["現在"就要開始訓練(管老婆的能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