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剪去留了三年的長髮

準備簡潔俐落地面對接下來的長期抗戰

坐在星巴克點了往常的焦糖瑪奇朵

準備和過去一年的美好時光說再見..........



早上九點

我就到了位於南京東路、六福皇宮旁的髮型設計

過去十年我都是在這裡整理我的"一千"煩惱絲(頭髮特少)

知道這個設計師很仔細很厲害,因此客人很多很忙

晚一點到就要等很久~~~很久~~~

我有個朋友不信邪

到了中午才慢吞吞地進去

這下好了~

她那天半夜十二點才能出來

(設計師很龜毛,弄得她不滿意,妳也不能走)

還得招計程車才回得了家

因此我不敢大意

每回都是九點十點就到

即使如此

還是得搞到三四點才能出來

某次兩點就完成

讓我覺得好像撿到什麼好康般的興奮

不然

雜誌都翻爛了~

屁股也坐得好痛啊~~~

今天更神奇!!!

十二點就弄好了~~~

我高興地步出髮廊

想去六福皇宮的星巴克消磨最後一個輕鬆時刻

抬眼一看

前面這條路是遼寧街

遼寧街啊~~~

那是我國小時

每個禮拜都要來報到的地方~~~

阿公阿媽從中壢搬上來後

就一直住在遼寧街、長春路口

一樓是阿公的診所

二三樓是他們的住家

由於弟弟遺傳自爸爸的氣喘過敏體質

所以我們每個禮拜都要來給阿公做過敏測試

但因為阿媽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

使得媽媽承受極大的壓力

每次過來

都買了超出我們經濟能力的貴重禮物

來孝敬兩位老人家

阿公是好好先生

不在意那些禮物

但阿媽總是用眼角餘光掃過禮物後

不置可否地擺在一旁

讓人摸不透她的心意如何

我高三那年阿公過世

阿媽幫兩位舅舅在民生東路買了房子

就把遼寧街這棟房子給賣了

結果為了遺產的事情

兩個姊姊和兩個弟弟鬧得很僵很不高興

阿媽當然站在舅舅那邊

用詞嚴苛地數落了阿姨和媽媽好幾頓

因此不相往來了三四年

直到我大三才又重新開始聯絡

阿媽仍然是重男輕女

但已經會用比較緩和的態度來"勸"媽媽

而且也會小小地資助我們買房子

我結婚後

阿媽還要我某天帶著新婚夫婿去找她

原來是要祝賀我完成人生大事

送我一條五兩重的金條

我們這些老是為了"錢"而鬧得不愉快的親戚關係

總算是沒那麼緊張了~

沒想到

媽媽太天真,我也太樂觀了

幾年前阿媽也過世後

我們這些第三代

莫名奇妙被通知要繳交遺產稅300多萬

原來是在阿媽過世前

舅舅們就有計畫地

將阿媽的財產一點一點轉到自己名下

兩人分別得了現金六七百萬以及幾筆土地

但阿媽那邊有一筆土地所有人太多

處理起來很麻煩而且根本也分不到什麼好處

所以他們就慫恿阿姨和媽媽與他們一同放棄繼承

媽媽完全不知道他們早已拿走幾百萬現金和值錢的土地

心想很會算計的他們都要放棄繼承了

那一定不會是個好東西囉~

所以就很單純地跟著簽字放棄

沒想到這下就落到我們頭上

(雖然我們也可以放棄繼承

但這樣就會落到友友身上

而他還未成年,無法放棄

如果繼承的話,問題又很多)

可是

遺產稅為什麼會有300萬之多呢?

舅舅們緘默不語

後來還是表姊夫利用他在銀行的關係

透過種種管道才查出這來龍去脈

即使被揭穿了真面目

舅舅們還是大言不慚說這是合法的

(的確是"合法"的!!!只是不"合情""合理"罷了!!!)

理直氣壯地在我們面前擺著長輩的姿態

還假裝好心地"協助"我們辦理遺產稅的各種事項

真是令人寒心!!!!!

所以

我現在已經不想和他們聯絡了~

即使去年小舅媽還有打電話來"噓寒問暖"一番

我也只是隨便敷衍幾句

要這種隨時都有可能在背後捅妳一刀的親戚做什麼呢?????

相形之下

在網路上因玉木結緣的小花們真是可愛多多!!!!!

像無糖綠、feb、蕃薯王、容子

不論我談的是什麼,胡搞的是什麼

總是給我很多、很溫暖的回應~

幸福的風(庭)總是有讓人拍案叫絕的麻辣留言

玉飯團團長babu老大也不忘常來關心我

關心到某小花懷疑我倆交情匪淺,讓她嫉妒.....XDDDD

nina知道我沒加入官網

三不五時就來報告最新動態

anita經常熱心提供各式各樣的玉木消息及影片

Hana在[交響]的最新圖源不穩定後

乾脆自行每月訂購[KISS]"荼毒"mimi公主

mimi公主則是在加班加得天昏地暗,筋疲力竭回到家後

還得撐著千斤重的眼皮

半夢半醒地努力造福大家

Afen和玉毒妹更是好好利用她們的語文優勢

給我們日語教學與影片新聞的即時翻譯

以及喜美主播不定時的驚爆內幕..........

還有要特別鳴謝遠在香港的minna啊~~~~~(12響禮炮!!!!!)

我不過去她家搗亂了兩三次

minna竟然千里迢迢地寄來玉木NEC的廣告DM!!!!!

哇~~~~~~~~~~minna妳實在是太!!!!!好心了唄~~~~~~~~~~

當然還有我們的正宮娘娘fayfay

一天到晚不怕死地和改版的PIXNET奮戰

就為了PO圖寫文以饗小花..........

娘娘!!!!!請繼續努力!!!!!

如果要去丟汽油彈,別忘了找我參一腳喔~~~~~

這一年

我最珍惜的就是認識大家了~~~~~>_____<~~~~~(喜極而泣)

昨天上日文課

講到明年的旅遊安排

大家竟異口同聲地說:

[明年我們要一起去日本呀~~~~~]

喔喔~~~~~

米娜桑~~~~~別忘了這個約定唷~~~~~

只是

不知道mimi公主老師有沒有意願與"勇氣"

和我們這群瘋子一同出遊啊?????

(我人來瘋的嘛~~~人越多我越瘋啊~~~)

真的!!!!!好高興認識大家!!!!!

夏天(我的好日子.....)雖然結束了~~~

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大家的~~~~~

咦???好像在"預告"關版?????

沒有啦~~~~~只是單純地"有感而發"

這樣可能又會被nina說我真是"掰婆"了.....

沒辦法呀~~~我本來就是專寫碎碎念來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