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沒想到

這次會這麼嚴重地說..........

本來就是過敏體質的我

每當秋冬或是冬春之際

就是開始"發病"的時期

因為"每年"都是這樣

所以年輕時根本不以為意

而且那時也不知道這就叫做"過敏"

以為就是單純的"感冒"吧~

我記得最高紀錄是

連續吃了三個月的抗生素都還在"酷酷嗽"

嗯?問我怎麼不換個醫生看?

因為醫生就是我那漫不經心的小舅

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的親戚也有可能出問題吧~

那次的"後果"非常嚴重

因為抗生素吃太多又太久

所以居然導致念珠球菌感染

後來又吃了別種抗生素去治療念珠球菌

總之

那年真是病得死去活來就對了~

過了整整半年

才慢慢地痊癒..........

我也才開始正視喉嚨容易發炎的問題

開始蒐集許多"偏方"

基本的膨大海、羅漢果、川貝枇杷膏對我已經無效了

(連我公公都好心地提供他保養喉嚨的秘方

就是信義路上的中藥店慶餘堂所販售的枇杷膏

上面有層特別的白色粉末,說對咳嗽"非常"有效

他們怕我不知道在哪,我婆婆還特地跑了好幾次

幫我買了好幾罐回來囤積著

可是.....

我吃了10罐吧?咳嗽還是沒好.....

真對不起他們的好意.....

我公公也覺得奇怪:

[我吃很有效啊~為什麼妳吃都沒用?]

-->對不起~是我喉管太虛弱了~/___\)

楊桃汁、蜂蜜檸檬水在症狀初期還能擋一下

但若開始發作後(喉嚨痛),就一定得吃藥才好得了

後來我實在是咳嗽得太頻繁

同事看不過去

就問我要不要考慮吃蜂膠?

當時的蜂膠是新興的"保健食品"

但價錢很貴味道又很怪

能接受的人不多

可是有好幾個同事都說"療效"很好

我就忍痛買了一罐來試吃

(一罐30ml要價NT$800,真的是貴翻了~)

果然是很難吃!!!!!

可是也果然很有效!!!!!

因此這幾年的季節交替

我都是靠著蜂膠+善存+雞精熬過去的

如果哪幾天偷懶或忘記

非常準確地

喉嚨過兩天就開始"不安分"了..........

我當然也知道要運動才是治本的方法

可是..........沒空又很懶呀~~~~~(被打)

尤其在冷風颼颼的冬天

能有什麼運動是讓人提得起勁去做的咧?????(認真地歪頭思考)

不過年紀大了,我也知道該要保養

所以去年暑假

我終於克服怕水的恐懼學會了游泳

和同是過敏體質的友友

每禮拜游個兩三天

自以為這樣該多少調整了怕冷的體質

和容易咳嗽的毛病吧?

去年11月氣溫開始下降後

我不敢怠慢

每個禮拜天乖乖在家熬煮了

從報紙上看來的藥方:

紅棗、枸杞、黃耆、珠貝、麥(門)冬、西洋蔘

(我還厚臉皮地去問了對中藥有研究的華呢~感激不盡呀~)

每天規律地喝500~1000CC

總算平安地度過"可怕的"11、12跟1月

然而

太平日子過久了,就開始心存僥倖

年假前兩個禮拜

我正"自我感覺良好"地以為今年抵抗力增強了

應該不會感冒了吧?

沒想到!!!!!!!!!!

就在放假前兩天

某個過分擔憂年終考核的屬下

即使已經發著燒、咳著嗽

卻還是抱病上"班",甚至連看醫生都嫌浪費時間

我就在伴隨著她劇烈的咳嗽和她一言一語的對話當中

中、獎、了~~~~~~~~~~~~~~~~~~~~

我真的只有和她講兩句話而已呀~~~~~~~~~~

不過

其實不能怪她啦~

因為我初期的症狀並不嚴重

但我還是馬上去看了醫生(因為快過年了呀~)

然後再努力地用蜂膠加強

本以為可以在過年前痊癒的~

但!!!!!我還是太掉以輕心了

某天和同學聚餐時

居然忘記喉嚨發炎而貪嘴地點了韓國泡菜豬肉

吃到一半才熊熊想起!!!!!

但又粉飾太平地安慰自己:

[不會啦~沒那麼嚴重啦~回去再多吃點蜂膠就好啦~]

然後繼續貪嘴地把辣得很美味的韓國泡菜給掃完

結果回家就..........

躺在床上起不來啦~~~~~~~~~~>___<~~~~~~~~~~

從"小、小、小"年夜開始

連原本除夕中午要先去和我爸媽圍爐也爬不起來

結果只好老爺帶著友友去幫我盡孝道

老爺看我如此虛弱

就說我不用回婆家了,自己在家過年吧~

可我想想這樣還真像"孤單老人"耶~

而且難不成我還得煮給自己吃嗎?

所以只能硬撐著病體搭車回婆家

到了婆家再繼續躺著

什麼忙也沒幫到

反而是婆婆來照顧我..........(真是個不孝媳呀~XP)

初二後才比較有體力

但我還是乖乖地在家休養,不敢亂跑

因為初八就要開工啦~沒得休息哩~

所以當我娘家在高雄、婆家在台中的同學

初五打電話來拜年時

很驚訝我啥地方都沒去而且還病成這樣:

[因為南部天氣熱得不得了呀~

台北很冷嗎?(<--真是不知民間疾苦,很想打人.....)

難怪我在台北的同學幾乎都"全家"中獎了~

那.....你們家呢?友友有沒有怎樣?老爺呢?]

開玩笑~

我為了避免到處散佈病菌

從不舒服的那一刻起

就"整天"戴著口罩!!!!!

西底~整天=24小時

連睡覺也戴著

就怕傳染給友友,那我還要多擔一份心!!!

開工後

雖然還沒痊癒,但也快好了

結果捏~

昨天換老爺病倒了~

唉~這更麻煩

因為老爺生病堅持採"自然療法"

也就是:怎樣都不肯去看醫生

因為: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

真是的.....

他昨天已經在家昏睡一天

什麼也沒吃

今天也打算繼續昏睡

我一邊上班一邊還得傷腦筋

要用什麼說詞來說服他

在這次嚴重的流感或感冒當中

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吧?

可是

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可能會說:[壽星最大]

所以我說什麼都沒用吧...../__________\

唉唉~

這個年真是有點不平靜呢~

大家都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