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又~~~~~~~~~~


要過年啦??????????


唉....................

我真討厭過年

理由???去年就哀號過了..........

只是,年年難過年年過呀~

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該忙碌的還是要忙碌

該應付的還是要應付

不過,今年又多了一個煩惱

前幾天

因為阿媽遺產的事情而鬧得不愉快的小舅媽

居然打電話來邀約過年聚餐?

當初是沒撕破臉啦~

只是我們心裡都很XX(消音)

一肩扛起這個麻煩的表姊與表姊夫說

因為還有些後續動作需要小舅提供資料

不宜讓長輩下不了台

我們就一直忍氣吞聲到現在

去年,終於所有手續都辦完了

然而也不知道這筆爛帳會不會"禍遺子孫"..........

現在

只想安安靜靜過日子,不想再去理會那些糾紛了~

可是

顯然有人不這麼想

以為招招手、聚聚餐、說說話、摸摸頭

我們就能又任憑他們擺布了麼?

容易心軟的媽媽一聽說人家主動邀約

就說不要讓他們難看啦~

我實在很生氣:

[那爸會去嘛?(我爸個性偏激,惹毛他一輩子都不會忘)

小弟會去嘛?(我弟更偏激,翻起臉來六親不認)

結果又是我們三人加妳當"代表"喔?

為什麼倒楣事情都要我們來承擔?

(因為老爺非常有家族觀念,所以這方面都很好說話

但若是踩到他的底線,他可是比誰都還強硬)

我才不要去呢~我沒辦法跟那樣的"親戚"裝笑臉]

媽媽顯然很為難

她已經跟大弟鬧僵了,不相往來

小弟與弟媳比較好相處,她希望能重修舊好

但是看在我們眼裡

媽媽娘家的人就是因為她個性軟弱所以才"吃人夠夠"

從小就永遠是我們家吃虧

媽媽總說不要計較,爸爸因為媽媽而攥緊拳頭忍耐著

現在人家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們還要再忍耐到什麼程度呢?

媽媽見說不過我

便要說要與我家老爺商量

啥??????????

媽媽在想什麼

老婆娘家的娘家關他什麼事呢?????

媽說老爺比較講理,她想聽聽他(第三者)的客觀意見

我說媽啊~

妳連女兒都不瞭解了,妳會瞭解女婿才怪咧~

妳女婿可是比妳女兒強硬上千百萬倍呀~

妳居然肖想從女婿那邊著手來"策反"我?????

如意算盤真真是千錯萬錯囉~~~~~

可她很堅持

我只好把話筒給了老爺

老爺對我家屢次出槌的狀況早已見怪不怪

他面帶微笑、胸有成竹地接過話筒

講出我早已設想好他會講的話

最後掛斷電話

結論是?????

媽媽要老爺去幫她打電話給小舅媽回絕這件事

因為她說不出口..........

我真是..........氣倒了!!!!!!!!!!

她果然是她們娘家的人!!!!!!!!!!

都是"柿子挑軟的捏"

困難的事情都丟給我們做

自己都不用面對這些麻煩

而且!!!!!為什麼欺負我老公啦!!!!!!!!!!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就說我最討厭這些"親戚"關係!!!!!

包括不知分寸的父母!!!!!

老爺倒是老神在在,反正他很會應付長輩

但我很不好意思,只好把這工作"搶"來做

唉唷~~~~~~~~~~

想到就很煩哪~~~~~~~~~~


我今年一定特別難"過"呀~~~~~~~~~~



PS.只顧著"哀號"而忘了正事:p

我這篇文是要祝各位小花新春愉快、平安健康

我們來年再見囉~~~~~

我要先去忙著搞定那些難搞的親戚了~唉~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