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禮拜天

我剛去快樂髮型做完"健康洗"

身心愉快、腳步輕鬆地經過市民小站

就看見阿吉和小宇坐在那聊天

他們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挺懂事的

我偶爾碰到他們就會問一下近況

好久不見的兩位年輕人

立刻說要請我喝茶

只好坐下來和他們隨便亂聊

當然不可避免地

扯到他們共同的那些朋友:

黑人快要畢業了,今年會去當兵.....

小包去了三峽後,就很難找得到.....

阿樂忙著他家的寵物店,暫時不會去外面工作.....

阿吉自己的店面雖然辛苦,但滿有成就感的.....

小宇轉職珠寶設計雖然不成,可目前也還滿安定的.....

那..........

年初"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的阿輝和小薇呢?????

兩個年輕人面面相覷

不約而同低頭偷笑

面露促狹的表情

是怎樣?????

這麼"好笑"?????

其實我一點也笑不出來.....

因為

我覺得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有問題"!!!!!

情況是這樣的:

阿輝早在求學時期就"明戀"小薇

但小薇是當時的班花

追求者眾

而且成績出色

又有個明星學校的男友

阿輝沒有任何條件足以"橫刀奪愛"

因此

只能默默地、遠遠地

注視著愛人來滿足內心的渴慕

甚至

請其他朋友幫小薇拍照

然後暗暗地親吻著照片上的小薇

周圍朋友都力勸痴情的他

另尋目標來轉移注意力

承受不住感情沒有回報的空虛的阿輝

也胡亂隨便地選了個長得還不錯的學妹

來作為他轉移注意力的對象

每天下課十分鐘

便看阿輝倚在教室外的欄杆上

用他二點零的絕佳視力

搜尋著對面那棟的學妹身影

連學妹在教室裡面看書、寫考卷、和同學聊天、問老師問題

都逃不了阿輝的"法眼"

這樣苦苦糾纏之下

總算學妹有了"回應"

可是

學妹雖然年紀小

頭腦卻非常清楚

她明確地告訴阿輝

要追她可以

但請阿輝考上公立學校再說!!!!!

成績總是吊車尾的阿輝

這時竟然也奮起地發下

[我一定要做到!!!!!]的豪語

然而

想也知道

沒恆心、沒毅力、吃不了苦的阿輝

只有"一分鐘"的熱度

當然

學妹也就不理他了~

就這樣

阿輝和小薇各懷心事地畢業了~

後來

小薇在新學校

仍是引起眾家男生的極大注目

某男千方百計地頻現殷勤後

終於打動了她的芳心

因此和明星學校的男友分手

不料

新男友"獵物"到手後就不好好珍惜

對小薇百般精神上的折磨、言語上的侮辱、肢體上的衝突

但小薇不知為何著了魔似的

痴痴地死纏爛打

某次男友爽約去打籃球

小薇瘋狂CALL遍他的親朋好友

得知下落便火速衝去堵人

男友冷若冰霜地斥責她:

[妳來幹麻???

我就是故意不告訴妳,不想看到妳

妳還來???

給我滾回去!!!]

小薇不肯

男友繼續發飆:

[妳這瘋婆子!!!

叫妳"滾"妳是沒聽到嗎???蛤???

滾!!!!!給我滾!!!!!]

連他周圍的朋友都看不下去

要這男人別對女友那麼兇

小薇卻只是哭

說:[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男友聽了只差沒衝上來揍她

像個瘋狗一樣亂叫亂跳

朋友問小薇:

[何苦作賤自己?]

小薇低垂著腫眼:

[沒他我真的活不下去.....]

唉..........

這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

苦苦地糾纏了好幾年後

終於因為某個因素而畫下句點

而阿輝呢~

完全不改公子哥兒好逸惡勞的習性

整天不做正事

只想著交女朋友

他雖然家財萬貫,一表人才

但一開口就是沒內涵的草包

沒有一個他看中的女孩願意選擇他

就這樣渾渾噩噩地混到退伍

他媽媽看不下去

幫他開了一家披薩店

要他當老闆

他卻又嫌工作時間太長

太多事情要做

領得薪水太少

不是他的專長

工作內容無聊..................................................等等等等

吵著要出去見見世面,自己找工作

媽媽拗不過他

就讓他跟小宇去同一家公司了~

想也知道

沒多久他就又有新的牢騷

因此不甘不願地回到披薩店了~

這時

因緣巧合之下

阿輝和小薇重逢了~

阿輝對小薇還有餘情

小薇經歷太多傷痛後

覺得阿輝是個"單純"的好男孩

於是

兩人就在一起了~

我問阿吉和小宇:

[他們兩個現在還在一起嗎?]

小宇說:

[有啦~上個月

阿輝還跟小薇她媽見面呢~

結果被狠狠削了一頓.....

看來她媽是反對.....]

我嘆氣:

[一定的啊~

要我是小薇她媽

我也不肯小薇和阿輝在一起的.....]

阿吉不解:

[為什麼???

阿輝家裡有錢啊~

他長得一表人才

又對小薇那麼痴情

有什麼不好啊???]

我說:

[阿輝"家裡"有錢是不足為恃的

"坐吃山空"一下子就敗光

而他的個性又不好

嫌東嫌西、怨東怨西、好逸惡勞、吃不了苦

雖然有個店面當"小老闆"

但卻不認份地好好經營

哪個媽媽願意把自己寶貝女兒

託付給這種"一看就知道將來會失敗"的男生?]

阿吉說:

[那這種狀況該怎麼辦呢?]

我說:

[那就只能看他們到底怎麼想啦~

我覺得"決定權"在小薇手裡

因為阿輝是"痴情笨蛋"一枚.....]

小宇問:

[妳都沒碰到小薇?

和她好好談一談啊~]

我說:

[很久沒碰到了~

上次遇見也是兩個人黏在一起

他們感情真的那麼好嗎?]

小宇賊笑:

[應該很"好"吧..........]

什麼意思?????

[嗯..........

常常看到他們從HOTEL走出來..........]

嗄??????????

[而且聽說

還沒有做"安全措施"

都"事後"才吃藥的

女生事後吃的藥..........

有這種藥嗎?????]

我說:

[有啦~

我知道有一種叫做"RU486"

"事後"十五分鐘之內吃有效

但..........]

但幹麻這樣殘害自己呢?

唉..........

小宇說:

[他們現在很想搬出來住~]

為啥???

[還用問嗎?

因為住家裡"那個"不方便啊~

大人又會囉囉嗦嗦的,所以..........]

再唉..........

離開阿吉和小宇

我的心情很沉重

我可以理解阿輝黏著小薇的心態

畢竟那是他多年來的希冀

但實在不明白小薇到底在想什麼啊!!!!!!!!!!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放任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