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高中社團

由於排練隊形的關係

我和同學好友H

與排在我們後面的W、C學長最先認識

也常常一起出去玩

後來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

四人組漸行漸遠

連我和H

也因為她交了男友而很少聯絡

我改成和L男比較熟悉

高中畢業後

當然和W、C、H都沒再見面

和L男雖然一直保持通訊到工作

但後來他到美國定居

也就斷了音訊

因此

去年我們又重新聯繫上

W學長

便說要請我和H單獨吃頓飯

訂在100/02/22的晚上

不過這過程也是一波三折

起初因為我比較晚下班

所以W學長說他去接比較遠的H過來台北車站會合

後來三心二意的W學長

在社團FB上看到另一學長推薦的「鼎珍坊」

就決定要改成去那裡聚餐!

卻沒想到H吃素

根本沒什麼東西可以吃啊.....A04.汗水

後來W學長終於決定

當天乾脆他們直接殺來我公司等我下班好了

反正吃「什麼」(素菜)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聊聊天

彌補這25年來的空白~

本來到此應該就算「定案」了~

不料

當天中午我才被告知可以提早一個小時下班

耶!!!!!

那就可以去台北吃好料了吧?B30.得意洋洋

趕快致電W學長

他立刻決定就來這家:「舒果--新米蘭蔬食」

在另一個學長S公司附近

順便可以CALL他過來講講話~

菜單裡面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喔~

要點哪樣真是傷腦筋.....A21.揉臉

最後我點的是這些:

前菜.JPG

這三種裡面

我覺得蒟蒻蕃茄最好吃!!!!!B29.大拇指

麵包.JPG

沾醬有點哇沙比的味道

我同學說麵包好好吃

但我覺得普普~

湯.JPG

我通常都點南瓜湯(到西堤也是~)

不過後來覺得牛蒡腰果也不錯

而且有我喜歡的蓮藕

然後我也很喜歡山藥

但這我常在家自己煮

所以後來還是點了南瓜湯~

不過

W學長和H都點牛蒡腰果

H沒說什麼

但學長說他不喜歡這新口味

因此服務生後來就「補償」他

(果然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加給了這一道:

補償湯.JPG

很濃厚的番茄味道

狂愛嗑番茄的老爺應該會喜歡~


沙拉.JPG

滿好吃的

但讓我有種之前很紅的什麼"食物分子"的錯覺.....


主菜.JPG

主菜超多選擇的

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決定還是點我很愛的「杏鮑菇」

不過

服務生說:「這道比較『精緻』喔~」

我愣住了:B13.空

「『比較精緻』的意思是?」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

服務生雖然很客氣但:「嗯.....就是.....比較精緻~」

這不是有說等於沒說嗎!!!算什麼回答???B07.汗

「所以會『吃不飽』嗎?」

就不能說得白話一點喔?????B34.憤怒

服務生終於有比較確定的反應了:「嗯.....對.....」

我心想:「吃不飽才好

否則接下來這一個禮拜

我又要和體重計奮鬥了.....」

不過學長立刻說:

「沒關係!

我們有點『枕頭披薩』!」

其實主菜上來前

我已經有七分飽了~

因此

一看到餐盤右上角那個小漢堡

立刻決定要打包!!!

吃下去一定會肥了1KG!!!

帶回去還可以當友友第二天的早餐呢~

後來

看到H點的那個學長推薦的「枕頭披薩」

我差點沒昏倒!!!!!H02.不要啊~

枕頭披薩.JPG

這個SIZE大約是普通電腦鍵盤的3/4大小

H雖然算是很會吃的女生

但看到這個也一樣傻眼了

再加上學長又把他的義大利麵

叉了一小坨分我們嚐嚐

H便開始哀嚎

我說:

「吃不下就打包呀~

我那小漢堡也要打包

更何況妳這麼大一塊

吃下去都撐死了~」

不過H的想法和我不同:

「打包回去都冷了

冷了再熱就失去原本的味道,不好吃

還是在這裡吃完比較好~」

果然分離了25年

我們的想法差好多.....

寧願撐死也不要吃到走味的披薩???D02.嚇一大跳

真不是我能接受的~

不管她如何慫恿我

那披薩我一口也沒吃

(她本來打算只吃1/2,1/4分給學長,1/4給我

是我堅決拒絕,無論如何不肯答應

她才勉為其難地把剩下的1/4給吞下)

H和W兩人合力把那「枕頭」給嗑完了!!!F08.拍手笑

真讓我目瞪口呆的..........B32.吶喊


副食.JPG

H以優雅的姿態吃完那披薩的3/4後

一直叼唸著說我食量這麼小、吃這麼少、晚上一定會餓!

我都不敢告訴她

這幾年我晚餐都只吃七八分飽

餓著肚子睡覺是常態C06.打個商量

今天已經破例、撐到爆炸了

(這個破例還不知道要走多久的路才能挽救.....

怎可能會餓?

H+W一直說這些都是好消化的蔬菜

沒有肉類那麼耐饑

要我「再多吃」一點!

我只好把原本想假裝沒看到的五穀飯給吞下去.....B39.哭史

甜點.JPG

甜點終於上場了~

我因為超愛巧克力所以點了這道

不過

口味普通

沒有令我「驚喜」的感覺.....

(還是因為我太撐了

已經失去品嚐的能力了???)

飲料.JPG

我點「洋甘菊香柚花茶」

想說晚上比較好睡

也是很普通

H點玫瑰自然果茶

喝到最後才發現底層有果醬

應該先攪拌均勻再喝

味道會比較濃郁

W學長點藍莓接骨木

還滿特別的

是我們之中最好喝的~

等到我們都已經在吃甜點、喝飲料時

公司在附近的S學長才忙完過來

而且和我們聊20分鐘之後

還要趕到客戶那邊加班

大家都好辛苦啊~

雖然真的吃得很飽

時間也滿晚了

但W學長說附近還有家「日光」

冰咖啡超有名的,不喝可惜~

H仍有「餘胃」

我也只好「拼命」一喝了~

只是走到那邊

人家都打烊了

我們也只好外帶離開了~

等下次再來坐著喝咖啡、聊是非~

我跟H、W道別:

「我從這邊坐公車就可以回家了~

請學長送H吧~」

沒想到

和H交情比較好的學長竟說:

「她家太遠了

我送妳回去比較順路~

我只能送H到捷運站.....」

口年的H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這麼晚的暗夜裡

只能獨自搭著捷運

再從捷運站踽踽獨行回家

因為摩托車放在公司

忘記事先牽到捷運站了!!!!!D03.淚流滿面

所以

對我來說雖然事情有些波折

不過最後算是愉快的聚餐啦~C02.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